Trade Republic- Limit / Stop Order

Xian
Xian
Mar 5, 2024

--

大家交易時,會看到類似的畫面,點選Shares,就會發現有好幾種交易方式,我只能說相當的貼心(複雜),由於我點成Sell Limit Order,讓我少賺DELL好幾歐,於是我想說一定有跟我一樣的糊塗蛋(真是可愛),於是想寫這篇跟大家分享。

以下就是例子,透過例子真的比較好懂。假設我買進A股一股100歐,自從買進後,股價蹭蹭蹭的飛漲,到了120歐,於是我想要設置一個停利點,假設跌倒115歐幫我賣出。

這時候你要設定的Sell Order是Limit 還是Stop?

是Sell stop order,因為如果你設定sell limit order 115,黑隊,不好意思,他就會自動幫你交易出去,因為股價現在120,已經大於115,Limit order 就會啟動。

所以在這個例子,你可以發現Sell limit order 只能設定比現在高的位置,例如125,這個心態就是我看好這隻股票持續漲,但125差不多是保守的極限,因此到這個價位幫我出掉。

那至於Buy limit order 呢?只能設定比現在低的市價,例如,有隻股票現在50歐一股,我覺得太貴,差不多我願意入場價格是40,那你就設定Buy limit order 40,所以等到價格跌倒40就會啟動這個Buy limit order 40€。

那Buy stop order呢?我的理解是只能設定比現在價格還要高的,就是追漲,同上例此時市價50歐一股,假設這隻股票我覺得突破55就會向上蹭蹭蹭(真愛這個狀聲詞),那你就設定Buy Stop Order 55€。

希望這篇文有幫助到大家,然後希望大家發大財,啊記得要用我的推薦碼餒(好辣拜託一下碼❤️)

推薦碼:HXBCFD2R

或是點選這個網址:https://ref.trade.re/hxbcfd2r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