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回顧 往那個夢想中的自己邁進🌹

Yvonne Cheng
yvocheng1884
Published in
4 min readDec 31, 2019

否極終究會泰來,Welcome 2020!

說一件 2019年你最後悔的一件事,與最後悔沒做的事。口說老師在歲末回顧時問我這個問題,老實說我並不喜歡這個問法,總覺得,如果什麼事都要用結果斷定什麼該後悔,會讓悔恨充滿人生,只要當下是心甘情願的,就不該後悔才是!

翻閱行事曆回顧今年,一月初尚在車禍復健的我,那時的人生彷彿停擺,面對復健的氣餒,我對世界的不公感到憤憤不平,總是覺得人應該為自己的過錯負責,而不是哭窮後兩袖清風走人。花了兩、三個月平復心情,擺脫噩夢,最後康復,當初醫師說的無法醫治,如今也算是奇蹟,今年九月,肇事者分期付款的最後一筆賠償金入帳,這件事總算了結,不論是生理上,或心理上。

二月去名古屋,進了合掌村感受零下七度的風雪,那種「凍」感至今難忘;情人節前夕,拿年初剛到款的比賽獎金去看林俊傑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會,為了看演唱會花掉一半,想來真是瘋狂!

三月開學,開始校內實習的主編工作,初試身手倒也進行得還算開心、順利。大二下學期的我還深受電媒荼毒,早八加課 RUN棚,被無理的老師各種精神上、體力上、腦力上折磨,我想這應該會成為我大學四年最不願回首的回憶,每個科系應該都有類似經驗吧。

應該可以算是本年度最有意義的採訪!

四月意外進入了公部門實習,開始體會公家機關的各種繁文縟節,問承辦人問題,他只能回答你:「這部分我們還需要經過會議討論」、「這我可能要回去問長官」。跟公家機關打交道要很有耐心,我相信他們有許多不得已,時常被社會詬病的效率及保守的做事風格,「公家機關就是連你買一杯咖啡都需要經過長官同意」這句話概括整個心路歷程。

暑假去宿霧待了八週,第一次離開家外宿,從一開始水土不服,到最後的難捨難分,每一個體驗都是驚奇,與鯨鯊共游、沾滿泥土的越野車體驗,遇見了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甚至還在那過了20歲生日,我想,我真的會很懷念那段日子!

在菲律賓少數好吃的食物,大推!

找一片能讓你忘卻所有煩惱的藍天

回國後迎接我的是更多的採訪,體會了當記者的酸甜苦辣,截稿壓力與同儕競爭,這個過程中,眼淚應該多過歡笑,但,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下半年度做最棒的決定應該是義無反顧跑去政大旁聽,不只學到知識,也對自己未來的方向有更明確的規劃。冒一點風險,讓明天的自己,謝謝今天的自己,盡我所能的努力到課,跟老師討論問題,因為這個決定,我會開始期待每個週三下午。

不去羨慕別人 很多時候只是時機未到

我很喜歡我的今年,去年的不美好在今年都有美好的結果,在年末意外地找到實習,曾經,我很猶豫未來的方向,看到身邊同學都有工讀、實習的機會,心裡不免焦急,為自己爭取很多機會,但希望大概落空了20次。

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如果一件事嘗試了20次還失敗,你還是會繼續嘗試嗎?還是會乾脆換跑道?」我就在那第21次成功了。

我很滿意現在的生活,對2020充滿期待,願來年,平安,順心。

--

--

Yvonne Cheng
yvocheng1884

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往行銷領域邁進中,要前往英國讀研究所| 🎡Traveler|✍️Writer|🎨Pa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