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AG的日常生活】 疑難雜症都找警衛處理

Yvonne Cheng
yvocheng1884
Published in
5 min readSep 5, 2019

遇到問題不知道找誰幫忙嗎?一個幫手讓你事半功倍

因為覺得警衛真的太重要了,所以想特別寫一篇介紹警衛!學校二十四小時都有警衛,要處理事情如果找不到相對應的人,可以去找警衛幫忙聯絡。通常校門口會有兩、三個警衛,會幫學生攔計程車、檢查進出學校的人員。

出入要換證,警衛會登記進出人員,校門外有警衛可以幫忙叫計程車,他們分工得蠻好的!

不管發生什麼事 找警衛就對了

不像大學宿舍,SMEAG的學生宿舍沒有舍監,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只要是不知道找誰處理的問題,都可以找警衛,疑難雜症他們都可以協助解決。以我為例,剛到宿霧的第一天就嚴重的水土不服,身體不適,不知道找誰幫忙就去找警衛,他會幫忙聯絡學校護士或是中文經理。

學校有各國的駐校經理,有問題可以去找台灣經理,如果再找不到還有中國經理可以幫忙,所以不用太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經理會鼓勵同學用英文跟當地人溝通,因為他們要面對家長、台灣代辦還要處理學校行政業務,所以基本上真的很忙,很少能成功在辦公室找到他們,如果在路上遇到他們,一定要抓住他們然後快速說明你的問題!

我的宿舍(A棟)樓下就是警衛室,藍色大門就是校門口,一開始覺得很像監獄大門,他們只會開一小扇門供進出使用。

另外,學校宿舍浴室的水壓非常不穩定,我相信這不是學校問題,而是整個宿霧的基礎建設就是這般不足,不是水很小就是直接沒水,因此,常導致馬桶堵塞或熱水器壞掉(設備老舊也是原因之一),這時候二十四小時的警衛就非常重要了,不論在何時設備壞掉,都可以立刻找他們,請他們聯絡工友修繕。

晚上九點請工友來幫我修熱水器😂

當房間設備出問題時,學生可以向 main office登記設備維修,工友會定期去看,但對於沒熱水、馬桶堵住這類的緊急狀況,我都是直接去找工友,直接跟他說我的問題然後請他立刻幫我處理。

還記得有一天晚上九點多,我覺得熱水器會漏電,我就直接去找工友,跟他說明情況後,他當晚就拿著新的熱水器來我房間做更換。

若是想要問題立刻得到解決,就直接去找人幫忙,若是當時我是去 main office填單子,我想過三天都不會有人去修。

從原本只有四個刻度升級成電子的,當晚真心覺得「好久沒有洗過這麼大這麼熱的水了🥺」真的非常感動!

一點小心意與工友警衛建立良好的關係

因為很常需要他們的幫忙,尤其我是住單人房,沒有室友,綜觀這八週,我的熱水器壞兩次、電燈壞一次、冰箱壞一次,馬桶壞掉的次數更是數不清,我都已經去麻煩到人家都知道我住幾號房、叫什麼名字了😂😂

通常我會準備一些小餅乾或小蛋糕送給他們,尤其是晚上還麻煩人家來修馬桶,儘管這都是他們的分內之事,但我覺得,表達一點感謝之意還是必要的。他們的工時長、薪水低,但仍有良好的服務態度跟工作熱忱,總是邊唱歌邊工作,這點真的讓我很欽佩!

要離開的前一天特別準備了餅乾請警衛們吃,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呢😊😊

在這裡分享一個小故事,還記得有天早上,我剛起床要去走廊裝水,還穿著睡衣,睡眼惺忪,不料出門忘記帶鑰匙,把自己反鎖在門外,因為沒室友所以情急之下又跑下去找警衛,很尷尬的跟他說我鑰匙忘在房內了,請他上去幫我開門。警衛笑笑的邊走邊嘮叨著下次一定要隨身帶房卡,我心想他一定覺得這房怎麼一天到晚問題這麼多!😂🤣🤦

跟我很好的工友,一週都會見他至少三次😂😂辛苦他們了!

總而言之,找到好幫手能夠幫助你快速處理問題,跟警衛工友打好關係乃是必要之策呀!

--

--

Yvonne Cheng
yvocheng1884

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往行銷領域邁進中,要前往英國讀研究所| 🎡Traveler|✍️Writer|🎨Pa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