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EAG的日常生活】雅思課程介紹📣

Yvonne Cheng
yvocheng1884
Published in
5 min readAug 19, 2019

在制式化教育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

想要短期內迅速提升英文程度,亞洲人的填鴨式教育似乎是最有效率的方法。在這裡,跟台灣的高中生一樣,一天八節課,有早修也有晚修,每週有固定的模擬考。每間學校有不同的課程及規定,這篇主要跟大家分享在宿霧 SMEAG 語言學校的雅思課程。

🔍小資訊

學校:SMEAG, Classic

課程:IELTS

學校一進去就會看到SMEAG的字樣,後面那棟是學生宿舍。

斯巴達式的軍事化課程

菲律賓的語言課程大多分為斯巴達式與半斯巴達,不論是哪種模式,都脫離不了「斯巴達式」的訓練。以 SMEAG來說,所有學生不論是哪種課程,前四週都必須參加斯巴達課,每天六點四十上晨間課到八點,結束後花四十分鐘吃早餐,八點四十再去上正課,晚斯巴達則是七點到八點三十五分。

這樣算下來,一天大概有將近十二小時的學習時間,很多人會擔心體力不支、無法複習課堂所學。這樣的學習方式因人而異,雖然是強制參加,但若是真的覺得太辛苦無法堅持下去,有些老師會直接建議學生不去斯巴達課,以學校制度來說,斯巴達課程出席率低於 90%會被記一支學術警告,最多記滿三支(五支才會被退學)可以自己權衡一下。

以我自己來說,著實不能接受斯巴達式的瘋狂填鴨教學,斯巴達課不外乎是在正課時間外做更多的聽力、閱讀測驗,老師會教一些單字,個人覺得這真的可以自己衡量,畢竟每個人學習的方式不同,若是因為睡眠不足而體力不支,在上正課時專注度下降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課表會在分班考完的隔天知道,會有Student Assistant 帶你去認識新教室

👩‍🏫師資:我覺得這間學校的師資蠻好的,對老師有嚴格的要求,口說老師的英語發音就是標準的美式英語,其他老師雖然有點菲律賓口音,但也都在聽得懂的範圍內,若是真的覺得老師上得不好,每週四可以申請換課,所以也不用太擔心!

一對一教室,教學區大概一層樓有一百間教室,另外也有能容納四人到八人的團體課教室。
晚斯巴達課,發題目練習然後會有老師檢討

亞洲人的瘋狂填鴨式教育 除了題庫還是題庫

在大考前瘋狂地寫考古題應該是所有台灣學生的共同記憶,在這裡,為了快速提升成績,寫題目是最適合亞洲學生的方式了,我相信,也只有亞洲人有辦法將填鴨發揮得淋漓盡致。所以,聽說讀寫都有很多題目能練習,口說跟聽力課是一對一,老師每天會挑選題目跟你討論,聽力跟閱讀是團體課,會依老師需求購買課本,裡面就是滿滿的題目。

一開始覺得很辛苦,但久而久之,每天的訓練會成為習慣,答題速度、專注度就會在無形中提升,凡事只要持之以恆的努力,最後多少都會有進步的。

平時模擬考的考場,也是雅思正式考試的官方考場,很像電影《模犯生》中的場景!

中國學生野心勃勃 唯有勤奮向學才能邁向頂尖

在這裡想分享一位跟我一起上聽力課的中國學生 Helan,十七歲,為了達到英國大學的入學門檻而來考雅思,她每天都很認命的參加早、晚的斯巴達課,正課更是努力學習,晚斯巴達結束後總是會再去自習室寫三篇閱測再宿舍,週末也都是待在自習室讀書。

我問她,為何不給自己一些喘息的時間?Helan 總是笑笑的說:「若是不努力學習,就會被別人超過!」從小到大,她所背負的從來都不只有自己的前程,更是父母的殷殷期許。在她身上,除了看到中國學生的企圖心外,我更看到了認份、努力的學習態度,他們深知,在中國這塊土地上,人才濟濟,唯有不斷努力,才能成為頂尖人才。

一個正值荳蔻年華的小女生,幾乎全年無休的努力學習,那樣的競爭壓力是我們難以想像的。我想,我很慶幸有這樣的同學,能夠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未來的每一天都要努力學習,因為如果沒有進步,就是一種退步。

你可能也會想看: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就在下面拍手作為鼓勵吧,一個人最多可以拍50下哈哈哈😜🙇‍♀️👏👏

--

--

Yvonne Cheng
yvocheng1884

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往行銷領域邁進中,要前往英國讀研究所| 🎡Traveler|✍️Writer|🎨Pa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