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擁抱一朵盛開的玫瑰〉 仍影

仍影
yyshadowpoem
Published in
1 min readJan 16, 2018

--

攝影📷:Y

🥀

相信我吧
睜不睜不開眼
天空仍會在某個時分亮起黃燈
提醒你需要開始舞動四肢和那
過於空置的腦袋
直至黃昏或更深的夜 而我
只想擁抱一朵盛開的玫瑰

凋零的街道
斑馬線並沒有減少踴動的車
向前行駛的慾望
從來沒有

相信我吧
行人路上空間有限
我是有計算過的
儘管不知道數學是甚麼荒誤
我還是知道一但下床
城市便會因此而溢滿
淹沒一切

雨早已不再下了
行囊𥚃的兩傘也甚少張開
偶爾擋一下熾熱的陽光
畢竟過高的溫度種不出半點芬芳

我只想栽種出鮮花
在床上 在手脈上
正如當初如何出現在一張寬廣潔白的床
花如何因為必須而遭到剪斷
然後埋藏身體某處
等待我再一次栽種
讓它嘗試攀爬 嘗試包裹
一副過於虛弱的身軀

其實,我就只是想
擁抱一朵盛開的玫瑰

— <只想擁抱一朵盛開的玫瑰>仍影
原詩刊在《字花.別字 第2期》

--

--

仍影
yyshadowpoem

香港🇭🇰 | https://www.facebook.com/yyshadowpoem/ | 作品雜見於文學刊物及Facebook專頁 | 有時候出現在這個世界/ 因為光 / 有時候卻因為/ 掙脫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