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郭台銘聯合推薦的政治素人

吳達偉Z9 板橋立委候選人
板橋5青吳達偉
2 min readNov 18, 2019

--

我是吳達偉,今年35歲的政治素人。我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板橋東區(新北市第七選區,簡稱新北七)立法委員。在參選立委之前,我是一間科技行銷顧問公司的老闆,被媒體稱為「輿論分析師」,偶爾還上上政論節目評論時政。

唸臺大的時候,我每天都上PTT幫網友找人、整理新聞,成為了網路上的名人,網友叫我「神龍Z9」。畢業之後陸續在廣達與華碩做了幾年工程師,後來越來越多客戶希望我服務,於是自己創業開了一家公司,為國內外的科技業做行銷顧問。

雖然每天在網路上蒐集輿論超過15年,但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是藍是綠,因為我2012投過馬英九,2016也投給蔡英文。國民黨、民進黨的兩次全面執政,曾經讓大家都很期待,希望全面執政能帶領台灣成長進步、實現應有的改革,給台灣人過上更好的生活。可是一路看下來,政府的有些方向卻越改越奇怪,讓人民一再失望。結果兩黨政治是不斷分贓蠶食台灣、浪費大家的時間。二十年來,我們一樣在原地打轉。

台灣普遍的低薪、世界級的高房價,導致年輕人越來越不願意生子,間接又惡化人口老化。明明大家都知道如何解決這些問題,藍綠輪來輪去,卻就是沒有人願意做。我真的很擔心我6歲的女兒和4歲的兒子,長大還要面臨和我們這輩一樣的困境。什麼時候我們的下一代,才能等到一個有希望的台灣?

板橋是我成家生活的地方,若能為板橋人做事發聲,是我的榮幸。我希望透過第三方勢力加入,刺激台灣選民去思考去討論台灣的將來、增加台灣政治人物的多樣性,別讓政治世家或地主民代把持整個社會。

台灣的未來應該是立法院兩黨不過半、執政黨應廣納各方人才共組聯合內閣,民代能持續監督政府運作,一個偉大的民主國家。這就是我自告奮勇參選的初衷,懇請您支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