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存過後,點擊雜誌帳號顯圖,從菜單中找到「Navigation」,點下去。

在這裡,你可以為自己撰寫的文章創造分類。

在第一欄輸入你理想的分類名稱之後,在第二欄選擇 Medium 判別文章分類的方式。

選擇下拉選單第二行,並且在第三欄輸入一個 tag 。之後,你只需在你每一篇文章最後的 tag 裡,加入與分類相同的 tag ,系統便會自動抓取該篇文章到該分類頁面。

「等一下,你圖上的示範明明選擇了下拉選單的第一行啊?我很單純的,你不要騙我。」

是的是的,基本上做到剛剛的步驟之後,整體版面分類已經蠻清楚了。不過,別忘了我在上一集的時候,有提到一件事:

當文章以瀑布流的形式,從最新到最舊呈現,一旦數量累積,越舊的文章便越難在頁面前端出現,並且無法在短時間內迅速瀏覽全部內容。

目前為止,當判別文章分類的方式選擇使用 tag 的形式,讀者點入分類後,頁面依舊會以瀑布流的形式呈現,如下圖。

這豈不是又和我的初衷相悖離了嗎。我只是想要有個好讀的版面,能不能饒了我啊大哥。

接著就來分享,如何改善這個狀況。走到這裡,心好累。

點擊雜誌帳號顯圖,從菜單中找到「Feature pages」,點下去。

點選右上角「New feature page」按鈕。

想填什麼,隨你喜歡。

在這裡,你可以隨意配置每一篇文章,在該分類頁面裡的位置。

同時這也代表了,在這個版面裡面的每一篇文章,都需要手動選取。(登愣)

因為相較於 tag 的使用便利(寫完文章順手一 tag 就好了),太容易忘記去幫每一篇文章在雜誌頁面裡手動安排版面,所以目前我還沒有全面使用 feature page 的分類方式。建議容易忘事的貴人,選擇用 tag 分類就可以了。

儲存過後,點擊雜誌帳號顯圖,回到「Navigation」頁面。

在第二欄選擇下拉選單的第一行,在第三欄「Contents」,選擇你剛剛所編輯的頁面名稱。

終於可以獲得順心的版面了,嗚嗚嗚。

以上,就是我目前在 Medium 建立雜誌頁面 ( Publication )的心得分享。

年節將至,願大家都有個新門面好過年。

陸續收到有朋友詢問,有沒有辦法直接修改個人頁面,以及個人頁面與雜誌頁面之間的關係;補充我的想法如下:

我自己目前的理解是,雜誌頁面與個人頁面個別獨立,所以建立雜誌後會有兩個帳號做區分,只是雜誌可以跟多於一人的個人帳號作連動。所以雜誌跟個人的 follower 應該是分開的,即使 follow 過個人,也不代表 follow雜誌!

也就是說 ,其實我們並沒有改變個人頁面,只是多了一個隨自己心意設計排版的雜誌頁面。如果讀者沒有點到雜誌頁面去,還是會看到原本的瀑布流形式個人版面。

相同的文章,無需在個人帳號與雜誌帳號分別上稿,只需在個人帳號上稿時,同步做好發佈於雜誌頁面的設定即可。

閱畢打賞一生平安:

謝謝你的閱讀,請給我一些掌聲吧!
請點擊 Medium 的「拍手(claps)」,最高可拍50下,用它來代表您的迴響。
你的5下鼓掌,會成為資助我的稿費!請「登入 FB/Google/LikeCoin ID」,
點擊下方的「鼓掌(like)」5下,讓我有更多動力寫文章。
歡迎「Follow」我,讓我們有更多交流的機會。*鼓掌(like)即可令我得到獎勵,你完全不需付費。

更多即時觀點,都在我的臉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