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iOS工程師的故事尾聲

去年離職後,在家看課程學習,八個月後取得offer。

這些是我希望早點知道的資源。

雖然後來沒有轉工程師,成為了APP產品相關企劃,但把我走過的路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如果讀者有考慮轉職,可以讓心裡有個底。

因為多數追蹤的朋友們沒有相關背景,就略過那些技術、聊聊天吧。

關於紀錄

刻意從離職後就開始。

因為常常讀到網友分享的成功案例,身為讀者的我們已經知道「結局」,回頭再看感受更多的是水到渠成的喜悅感。

而在那不知道結局的當下,每個階段的他在做些什麼?想知道過程中的發展、以及面對未知時記錄下的隻字片語。

這不會是什麼技術高招的開發者崛起之路,卻是一個相對「真實」的面對轉職過程:試著把我走過的路、分享給你。

2017轉職故事結尾,系列文第七篇。

每篇分享都有它能幫到的人,很建議大家可以把自己的經驗紀錄下來;就像我們有時候讀到久遠的文章,都能透過文字建立起某種穿越時空的連結。

關於結局

如果只提一個點,我會替這句話加上粗體字:

「在大部分的人生轉折點上,我們都是被選擇的角色。」

像是工作求職是被老闆挑、參加比賽由評審決定名次、選秀節目由導師決定誰能留下來;我們能做的就是站到那個候選位置,僅此而已。

老闆也好、評審也好、製作單位也好,他們總會經過層層篩選,挑到能滿足需求的人。

就像先前摘要《一個月就辭職:一個北大女生的求職悲歡》

「世界很大,我們很渺小。」

「一家公司選擇不要我,淘汰了我,能有什麼損失呢?它招到的其他人難道不優秀嗎?難道會不能勝任嗎? 好像並不會有任何損失。」

「我不是世界的中心,世界也並沒有苛待我。」

「我的失敗正如同每個人的失敗,是一件雖然不幸,但又再正常不過、完全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但是。

沒有路會白走的。

「所有能看到的成本,都在想像範圍內;但是學習帶來的收益通常都是超出想像的。」這句我很喜歡的話,再次和大家分享。

關於離職

如果好奇離職的考慮,這邊是先前紀錄的文字。

做著相同的事,不用期待特別的結果,這點我是很清楚的。

所以我必須踩變數,就像玩馬力歐賽車,在起始點就落後的情況下,穩穩開的結局一望到底,只是把過程走完而已。

所以嘗試在跑道往左偏、往右偏,沒準給我嚕到一個加速地板向前小躍進,當然也有可能撞到香蕉皮原地打滑被拉更開。

在文章讀到幾句話很深刻:失敗者和成功者同樣光榮,他們都是嘗試者。不賭永遠不會輸,但也永遠不會贏。

轉職故事

我喜歡透過分享幫助更多朋友,文章回饋、或是任何想法,歡迎透過臉書訊息與我聯繫。如果文章有所幫助,別忘了鼓掌灌溉、手指留香喔! ✧*。٩(ˊᗜˋ*)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