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泡澡】 忠孝敦化站。洛碁大飯店。一分鐘就到捷運站!舒適寬敞的高質感商務旅館推薦

泡湯女子
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
6 min readMay 3, 2020

--

好久沒有寫一個人泡澡的體驗了。
曾有網友在部落格留言問我,
有沒有推薦可以女生一個人泡湯,
又不會被誤會成要自殺的溫泉旅館 XD

幾年前在批踢踢也看過類似的討論,
當時原PO問大家,
女生一個人可以去MOTEL泡澡休息嗎?

多數網友都回答:
不可以!如果女生一個人預約MOTEL,
對方通常會擔心妳要燒炭自殺...

記得原PO很可愛的回應:
那如果用很開朗的聲音預約,
會不會比較容易成功 XD

說真的,基於安全的考量,
溫泉湯屋或旅館,
多數都是禁止一個人預約的。
然而,如果只是想一個人泡澡,
相對容易許多。

想要一個人到飯店泡澡,
我固定會使用APP「FUN NOW」預定,
它們最創新的服務就是,
有跟部分飯店旅館合作,
推出「短時數休息」方案,
而且一個人也可以預約,
不用擔心異樣眼光!

(有興趣的可以點此下載APP
輸入優惠碼MW37NWG
註冊帳號並完成手機驗證,
可以立即獲得100元優惠券
完成第一次消費後,
還可以再獲得100Fun幣折抵消費唷)

久違的一個人泡澡,
這次預定的是洛碁大飯店忠孝館
(Green World hotel ZhongXiao)。

以城市商旅而言,
洛碁大飯店的品牌還蠻值得推薦的,
目前已體驗過的建北館、松山館,
以及這次的忠孝館,
雖然價位和裝潢略有不同,
然而給我的整體感覺都很一致:
乾淨寬敞舒適,氛圍質感都不錯。

洛碁大飯店忠孝館,
位於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
步行只有一分鐘的距離,
即使是路癡如我也能輕鬆抵達 XD

大廳空間有點窄,牆面有小小的裝飾。

搭乘電梯來到五樓,
繽紛的色彩有種活潑的氛圍。

房間有點特色,
根據官網所說,
是以台北知名景點融合Pop Art為設計主軸,
如果是外國人或觀光客入住,
應該會覺得挺有新鮮感的。
(不過只有5~6樓喔,7樓以上是現代歐風style)

房內維持一貫的寬敞。
辦公桌和休息區都有。

Mini Bar就顯得相對普通了。

不過我關注的重點在浴室。
有獨立淋浴間和免治馬桶。

備品區。

再來就是我最重視的浴缸了!
雖然浴缸不大,
但單人使用是絕對足夠的。

為了更充分享受一個人的泡澡時光,
加了自己帶來的泡澡入浴劑,
這是去年從日本帶回來的湯布院泡湯粉,
淡紫色的色調好優雅。

這次的泡澡讀物是
作家張曼娟新出版的《以我之名--寫給獨一無二的自己》。

在自序中,她寫著:
「人生上半場,承擔了太多不屬於自己的意志──以父之名、以母之名、以家族之名──我們不知不覺失去了自己的意志。

失去自我意志的人生,充滿困惑,於是,學會了推託、尋找藉口,最終成為得過且過的中年人、怨天尤人的老年人。我們不知道每個人的存在都有貴重的意義;我們與自己非常疏遠陌生;我們以為別人追求的就是自己的想望。許多努力都顯得徒勞;許多關係都可有可無,回首人生,只剩下虛無感傷。我們就這樣浪費了人生,虛擲了情感。

背棄了最珍貴的,獨一無二的自己。

做為一個大人,應該以我之名,為自己做決定;承擔責任;享受生而為人的快樂。與久違的自己重逢,感謝自己受過的傷、流過的淚、堅持的夢想。」

或許是與最近的心境吻合吧。
其中有許多篇章,都讓剛跨入3字頭的我,
正在積極追尋未來,正在與過去和解的我,
忍不住紅了眼眶。

靜靜地看書,靜靜地泡澡,
短暫的休息停留,卻是讓心靈修復的重要時光。

曾經在某個平台上分享一個人到飯店泡澡的美好,
引起不少人的迴響,
居然還釣出了平台小編回應:
「我一個人我驕傲!
不用靠誰自己做主的感覺就是開心!」

讓我忽然有點不好意思,
小編大概是誤會了,
因為啊,我並不是單身,
而且已經結婚五年多了呢。

只是,誰說結婚後,
就不能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在呢?

一個人,並不是我真的只能一個人,
一個人,有時只是單純想要一個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實際體驗心得】(滿分為5分)

紓壓療癒指數:4分

適合獨遊指數:5分

交通便利指數:5分

是否有窗/風景看:

是否有限時:2小時 /3小時/ 12小時/ 住宿一晚

此次實際消費:

  • 1190元/2小時(使用FUN NOW APP預訂)
  • FUN NOW獨家加贈1小時,白金會員再加贈30分鐘

體驗月份:2020/05

*喜歡這篇泡澡體驗的話,請幫我「拍手」和「追蹤」吧!
我會更有動力,分享各地的泡湯泡澡體驗~

【洛碁大飯店忠孝館】(Green World hotel ZhongXiao)

官網: https://zhongxiao.greenworldhotels.com/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0號-(入口在後巷)

大眾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到達飯店

電話: +886–2–2711–6869

--

--

泡湯女子
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

36歲女子,熱愛溫泉與泡澡。 對生活有追求,對自己有要求。 因為一次與醫生的談話,開始了一個人的泡湯紓壓實驗。about.nicole.lif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