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的早上》~CASE001 家暴

伊死
伊死講故仔
Published in
Apr 26, 2019

--

1000字極短篇 <004> 宗旨:字多無謂,講到故仔最實際。

瀨戶康子。(出處:日劇《海月姬》)

房門外,有父母的爭吵聲、打破碗碟雜物的聲音,還有那頭不太喜歡我的魔天使不停在吠叫。

在世界末日的早上,家中和平日沒甚麼不同。

我也如平日一樣,在房中閉門不出去。

從YouTube看到不知是誰在做「世界末日直播」,街上盡是一片凌亂。

窗外是灰沉沉的顏色,非常難看。

不過,我的衣櫥裏色彩繽紛。

在我那小小的衣櫥內,容納了大大的希望。

換上一套一套美麗的衣裳,在鏡子前看着修身的長裙與自己的身型貼合,這種滿足感非比尋常。

選好一條連身短裙,穿上從網上訂回來的新長靴,還有我喜歡耳環和飾物,我全身都閃閃發亮。

打開化妝袋,我開始為自己最後的人生上妝。

很多化妝品都是網上介紹的新產品,一直都不捨得用,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當然要豪爽地用到自己臉上。

最後塗上帶有閃粉的唇彩,我學廣告女星那般合口張口,看到鏡中的我,覺得自己也和廣告女星一樣美。

我拿出手提電話拍下自己的新造型,馬上用來做待機畫面和桌布。

把電話的畫面拼在臉旁,再從鏡中一看,有四個我!

我更加白痴地,就維持這個狀態開啟手提電話中的自拍鏡頭,把這個畫面拍下來。

這是我最後一張上傳到Instagram的照片,讓朋友都看到我在最後最美麗最可愛的樣子 — — 假如大家都有閒情逸緻上網的話。

突然,在我身後傳來巨響,是房門被某種重物撞到的聲音。

我暗嘆一口氣,大概是父親開始丟東西了。

我放下手提電話,學模特兒般來個「華麗轉身」,最後一次拉開這間房的門,昂首挺胸地,跨過擋在門前的椅子走出去。

大廳中原本吵得正烈的兩個人都靜下來看着我,他們臉上的愕然,足夠讓我在餘下來的數小時回味一輩子了。

「阿仔,你……」

我沒有回應父親,見到母親站在沙發旁邊,戴着的眼鏡開始泛起霧氣,於是走過去,扶着她的肩膀,和她一起坐在沙發上。

「喺最後幾個鐘頭,我想做番我自己。」

--

--

伊死
伊死講故仔

前世做錯事,轟晒全副身家出藍紙。窮撚。無啦啦做咗《迴響》總編。更加窮。冇得救的聲優迷。 冇得救的香港迷。靠爛到不行的日語搵食。商業著作有:《腐女子的日語 工口50音》(「錫巴斯陳欣」名義)。最新編輯兼譯作:《韓國山寨漫畫讀本》(「你健一」名義翻譯),好好睇,韓迷漫迷必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