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什麼藍都給我來一點~Pilot 十週年限定Juice Up 中性筆(藍莓冰沙)+歪樓其他藍筆介紹

今天本來的主角在右三www

是這樣的,我上街去發現Pilot Juice Up出新色了!試寫之後,顏色好像百樂鋼筆墨水「紺碧」,晴天的碧空中帶有一點灰的藍,超喜歡!

於是,我的藍筆家族又多了一隻。

本來想寫這隻筆的開箱,結果想起我筆袋裡成堆成堆又開心又五花八門的藍色筆。

於是,我決定通通拍照,不要讓任何一支筆委屈,大家一起排隊亮相。

為了避免修圖後造成顏色明顯跑偏,有些照片雖比較暗,但較能表現實際顏色我就不調了。至於字寫得好不好看,就請各位看官高抬鍵盤,請多包涵了。(笑)

不廢話,先上圖。

按壓後讓筆尖露出,從左到右稍微介紹一下:

Pentel Energel 0.5 Navy Blue

當初被它透明的筆桿燒到,而且 Energel這個系列真的很滑順好寫都不斷水,我很喜歡(在Juice Up之前),所以又買了一隻。後來有Juice up之後覺得它筆尖有點粗,但除此之外還是很棒的筆。

Mitsubishi UNI uni-ball 0.38 Prussian Blue

我其實已多年幾乎不買拔蓋的中性筆或原子筆,因為按了就寫真的好方便,沒辦法戒掉。但三菱這個邪惡的廠商出了「普魯士藍」!老天!你是說用在青花瓷跟普魯士軍服的那個普魯士藍嗎?!!!我要買!(瘋)

除了0.38太細之外,沒有什麼缺點。我愛它。

如果以後有出按壓式的,我會買!說認真的!

Mitsubishi UNI uni-ball One 0.5 Dark Blue

當初這個系列推出,我被那純白簡潔的筆身跟迴紋針狀的筆夾設計給燒到。

筆桿握起來還不錯,筆尖滑順好寫,於是我就買了。(還買給朋友當小禮物)

一開始我買的是深藍色,朋友去誠品理想文具展,還送了我淺藍色跟綠色,插圖超可愛~感謝朋友的伴手禮!

理想文具展限定版,有超可愛的插圖,現在應該買不到了,對這是炫耀,哇哈哈

歪樓一下,我最近還買了下圖左邊兩支下午茶新色「卡布其諾棕」跟「芒果橘」。顏色非常溫柔,默默地預謀包色整個下午茶系列。(荷包君簌簌發抖)

芒果橘實際上更粉嫩一點,拍不出來,請前往文具店親身體驗吧!
清點了一下,這系列我有五隻www

uni-ball One後來還出了整支筆同色的高階版鋼珠筆 「F系列」,美感又更上一層樓了。但墨色只有黑色,且我已經被超級果汁筆 (Juciy Up)的低配重設計給綁架走了,所以基本色我就沒打算繼續捧場下去了,搜哩啦!

且這系列一字排開在架上很美,單支握在手上卻沒那麼好看(顯手黑←你是買文具還是買衣服???),也是殘念點。

Pilot Juicy Up 0.5 Blue Black

百樂果汁系列排排站~

右二藍黑色是我的第一隻超級果汁筆。因為在光南聽到隔壁的高中女孩子在推薦朋友買果汁筆,想說「哇喔?很好寫嗎?」,順手抄了一隻起來試寫。還不錯,不過塑膠透明筆身很輕,寫起來有點飄。

結果,當下立刻瞥到旁邊有更高價位的超級果汁筆。

按壓時清脆的喀喳聲!俐落的金屬筆身,書寫時飽和、筆劃內不中空的墨水,還有那難以形容、落筆時阻力剛好的奶油書寫感!天啊!不買對不起自己啊!

我現在居家辦公都離不開它。超讚!強推!

Pilot Juicy Up 0.4 Classic Glossy Blue

承上圖的右ㄧ,因為我超迷百樂超級果汁筆。

於是,某天看到出了這款筆身帶有細細金色虛線,高級霧灰色筆身的果汁筆,本以為只是黑藍色換個高級包裝。畢竟奸詐的文具日商經常搞這招,但身為果汁粉的我沒差,還是買!(喂)

(沒辦法,你看!它拿在手上多麼美!連手都變高級了!)

結果,不疑有他地買下之後,才發現:「等一下,有點不對喔!它是金屬色!」只是它很低調,沒有大幅度塗抹,只寫字的情況下很難看出金屬色。

但這個誤會讓我更愛他了。好閃好低調的奢華,對單純藍色感到乏味厭倦的朋友,推薦你應該要有一支這樣的筆!

跟第一排、即大合照裡左二的金屬色藍(Metallic Blue)相比,第二排的經典光澤藍顯得相當低調
換個角度再來一次,就像鬱藍裡點點星光一樣

Pilot Juicy Up 0.5 Classic Blue (Blueberry Smoothies)

大集合照裡左一的就是本文原來應該成為主角的孩子。(笑死)

基於對果汁筆的熱愛,這次我又發現「果汁筆十週年慶」出了限定色,一共六款:(下圖由左到右)草莓冰沙、橘子冰沙、香蕉冰沙、奇異果冰沙、薄荷冰沙、藍莓冰沙。

它是塑膠筆身,筆身顏色是米色。拿起來的手感比較像低階的果汁筆。

設計滿可愛的,但我不得不說跟經典透明筆身相比,變成米色之後,塑膠感反而變重了,一咪咪遺憾。

但重點是我試寫之後,我被它的顏色猛烈燒到!

這不就是百樂色彩雫的「紺碧」嗎?!

我超喜歡紺碧的藍色,我就有一罐(鋼筆墨水經常怕用不完,所以我很少買一瓶,除非特愛)!它是一抹純凈無雲、爽朗、不尖銳,但也不天真的藍色。(有人聽懂這人在說什麼嗎?)

Zebra SARASA 0.7 Pale Blue

說到斑馬中性筆,我就有一肚子的怨氣要講。

明明筆身設計跟調色,甚至寫起來的手感都有潛力在文具屆稱霸,且明顯有別於三菱百樂等各大文具公司。

但!為什麼!沒事就在斷水呢????

Zebra您知道自家的中性筆非常普通地、不摔不丟,安穩地筆尖朝下放,放幾個月就會斷水嗎?別家沒有人會這樣喔?哈囉?

我買了他們家的前前後後九隻筆,除了古典色系列跟一隻紅筆之外,其他三支沒摔過沒倒放,卻都自行斷水斷到一個醫石罔效的程度。

不知道是不是比較粉嫩的顏色配方有容易堵住的問題?但我超愛那兩支薄荷綠跟粉紅色的顏色,但你們卻這樣辜負我的愛,太讓人心碎了。(我至今還沒丟掉它們,因為我還在傷心)

所以,後來看到Zebra再出很好看的顏色,想到這三支顏色自然毀滅的情況,我只能黯然地說:「永別了!Zebra~」

跟上面的藍莓冰沙比較圖,對,斑馬就是斷水

Zebra SARASA 0.5 Dark Blue

就是上述的古典色系列。唯一買了沒有後悔的Zebra筆款,希望他們好好爭氣,以後也不要讓我流淚。寫出來顏色非常深,是接近黑的藍黑色。我喜歡這系列的筆身設計,有種高雅感。

以下是不免俗地要來個試寫比較,字有點潦草,請多包涵~

近照
側面再來一張
這三張照片是給大家看筆桿花色的。顏色好難拍好QQ ,實際上是偏一點暗的溫柔粉色
這張跟下一張會更接近實體顏色,上一張照片的色調沒救了請忽略它www

最後,雖然不是藍筆。

但無謂的愛現一下:日本文具界大奸商百樂,不讓人失望地,這季超級果汁筆居然出了Paul & Joe聯名款!太可怕了!太邪惡了!

我在九成九陳列架前面,為了要買三色還是單色?粉紅色還是藍色款小貓糾結超久!

不過,我個人覺得三色筆的設計沒那麼好看,所以專注單色。

可是,為什麼要二選一?小孩才要做選擇不是嗎?

但這整個Paul &Joe系列都是黑色墨水,我黑色用量沒有這麼大。

這就是百樂您的不好了,如果出點別的顏色,我就有藉口買兩支了。(被拖走)

最後我還是選了粉紅色經典P&J花系列,因為拿在手上就是氣質加倍,搭配手帳更是質感升級,感覺我隨口都要像貴族大小姐般說一句「您早(ご機嫌よう!)」了。

這張顏色就很正常,我搞不懂你啊我的相機鏡頭

好的!我的文具開箱,就到這裡為止了!

感謝大家的收看~喜歡也請不吝拍個手讓我知道喔!:D

--

--

小雪・こゆき
再忙也要來本書

生於無雪之冬而慕雪。喜愛日文與錫蘭紅茶的好奇書蟲。翻譯練習/讀書心得/文具開箱/探索好玩事物,不定期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