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紀錄】港來港式手工點心 — 蝦仁燒賣、水晶蝦餃、爆漿奶黃包,餐廳水準餐廳價格

Yuan
宅配美食流水帳
Jun 1, 2021

寫在前頭:這系列文章純屬紀錄,不會有圖片也只寫個人感受 murmur。可以參考的資訊是我喜歡偏甜的食物、因為太愛買東西所以價格標準寬鬆。

港來港式手工點心

  • 口味:★★★★
  • CP 值:★★★
  • 回購率:★★★
  • 簡評:在家就能吃到這樣的港點,心懷感恩。

以前不喜歡吃港點,因為小時候對港點的印象都是 buffet 提供的粗糙燒賣,有夠難吃。直到前幾年去了香港旅遊,吃了正宗的港式茶餐廳,才對港點完全改觀。

回台灣後吃了幾間有名的港式餐廳,愛上了各種港式點心,尤其愛上流沙奶黃包,鹹甜鹹甜的滋味每次都讓我覺得我一個人就能吃掉一籠。但我自認對奶黃包的標準滿高的,七八家港式餐廳裡面,大概只有兩家的奶黃包讓我覺得「好吃」,兩家裡面大概又只有一家會讓我感到佩服。

有時候很想吃奶黃包,又不想為了一顆奶黃包而吃一餐人均五六百的港點,於是我就開始在網路上搜尋各家冷凍奶黃包,最後在蝦皮找到這家「港來港式手工點心」,看看評價不錯,又是主打港點而非一般的包子饅頭製造商,就決定給它個機會,買來嘗鮮看看囉。

既然是為了奶黃包而買那就先談談奶黃包吧。

這家的奶黃包有符合我覺得「好吃」的標準,但沒到「非常好吃」,最大的敗筆是它真的很小顆,所以比例來講會覺得包子皮偏厚,再加上在家裡直接用電鍋蒸,沒有蒸籠等專業設備,蒸起來的口感就差了一些,麵團咬起來有點黏綿的厚感,存在感太強。

內餡我覺得鹹蛋黃和奶香都有出來,而且融合得滿好的,要注意的是如果蒸的時間不夠或太長,都會無法達到「流沙」的狀態,口感跟味道都會不到位。我家大同不鏽鋼電鍋大概蒸 15 分鐘滿剛好的。

鹹食的部分這次參考賣場評價和銷量買了「蝦仁燒賣、水晶蝦餃、鳳眼餃、翡翠魚翅餃」(魚翅餃裡面沒有魚翅,是指外部造型而已)。

跟奶黃包類似的問題是由於沒有蒸籠,使用電鍋加熱,時間稍沒掌控好,餃類外層的半透明漿皮就會過於軟爛,口感跟賣相都不太好,不過說實話影響不大,當它不存在就好(?)。

以內餡來說,四款都算是真材實料、口感彈牙、新鮮好吃,完全沒有踩雷,家人尤其喜歡蝦仁燒賣。在我心目中已經是中上評價的港式餐廳的水準。

不過就是這次都買蝦系列的產品,吃多了會有種「吃起來都差不多」的感覺,產品間沒有做出細緻的差異化,略顯可惜。但說真的,也是我自己都挑了類似的品項,未來可以試試看這家的其他產品。

整體而言,港來港式手工點心的甜食鹹食我都給了不錯的評價,但為什麼開頭的回購率只有給三顆星呢?

一來是因為它的價格不便宜,甚至比某些港式餐廳現場點餐的價格還略高一些,吃的時候開心,算錢的時候心痛。

二來,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後來找到了另一間更喜歡的港點宅配 XD

價格差不多,但口味更細緻好吃,相較之下「港來港式手工點心」的綜合評分就被比下去了…不過它的優點是品項很多!另一家只有少少四五款,所以也是各有千秋啦。

下篇文章就來介紹那間「更喜歡的港點宅配」吧!

最後順手推薦一下近期(疫情爆發前)吃到綜合評價最滿意的港點店:台北新店的「永哥港式點心坊」,推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