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一輩子的事-求婚大作戰

轉眼間,居然是兩年前的事了!想起來依然覺得十分甜蜜呢 ❤️

Tzu-Chin Lee
工程師小夫妻
4 min readNov 14, 2018

--

2016年12月

我有種即將被求婚的預感(也可能是我自己想結婚想過頭 😆) 會有這樣的感覺是因為我們對於結婚這件事本來就有共識。從大學開始交往,也認定對方為另一半,若希望在隊友研替結束時結婚,倒推回來這個時候也差不多該求婚了(什麼邏輯 😆)

當然也有其他種種跡象,例如逛百貨公司的時候會不小心經過施華洛世奇,進去看看項鍊手鍊還試戴了戒指。以往我對於珠寶店不感興趣更不會駐足,但這次是為了要量戒圍呀~手鍊項鍊也要順便看看才不會顯得太刻意XD

其他生活的細節也是有跡可循,像是那陣子會說他最近比較忙不能常陪我,我當然也是很體諒的讓他快快去忙XD 最明顯的是某次隊友興奮地向我分享鑽戒的等級,除了幾克拉之外還有顏色、淨度等等都會影響它的價值。瞬間我還以為是故意暗示要求婚了呢!

自從覺得自已即將被求婚之後,不僅沒有識破,還很體貼地給隊友多一點時間和空間去準備XD 而我自己也沒有閒著,交往六年的老情侶,已經習慣了有彼此的陪伴,對彼此也有足夠的了解,照這樣的劇情走下去答應結婚似乎是理所當然,但我依然給自己足夠的時間,仔細地回想這些年的相處,更認真思考是否準備好要和眼前的這個人攜手走一輩子,畢竟被求婚的當下是沒有足夠的時間和智商啊~而這個頭點下去就是一輩子的了!

啊內心戲不小心演太久了…趕快進入正題XD

手寫風格愛情 MV

影片中的 4~6 分鐘是求婚的部分,影片製作詳見:滿足新娘手作魂的手寫風格愛情MV

12月11日這天,隊友找了個理由先約我到他家。來接我的時候身上還掛著小蟻運動相機,說是最近剛買的要試玩看看。在車上,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感覺得出來他很緊張,我卻覺得此刻的他好可愛 😚 相機裡應該錄著我們沒有意義的對話吧~

到了公寓住處,電梯裡貼著一大張我們旅遊時拍的風景照;接著,走廊上也貼著我們不同時期的旅遊照,一年一張。一進門,目光先是被地上玫瑰花瓣排成的大愛心吸引,接著是後面鋪著桌巾的長桌,擺滿這些年我做給他的禮物們,完全不像不浪漫的隊友會做的~可見背後必有高人指點!

玫瑰花瓣排成的愛心~裡頭還藏著戒指呢!
擺滿禮物和紀念品的長桌
溫馨感人真情大告白~

先來一首自彈自唱,再來才是溫馨感人的真情告白,最後從愛心花瓣中拿出戒指求婚。

從影片的記錄中看起來我好像頭點得很快,其實是因為在這之前我已經認真思考了很久吼!

謝謝你用心策畫的求婚,給我們留下難忘的回憶~知道我不喜歡人多,所以只邀了三五好友在家裡一同見證、分享喜悅,用這樣的方式表達,真的很感動 ❤️

你可能也有興趣:

--

--

Tzu-Chin Lee
工程師小夫妻

與先生相識於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研究所畢業、工作不久之後,在交往滿七年的時候結婚了~ 籌備婚禮的一年多以來,有好多想分享的事情,於是決定藉由這個小小的平台,開始記錄、分享小夫妻的新生活。撰寫的內容會先從我們用心籌備的婚禮開始,未來也會加入我們都喜歡的旅遊,以及任何值得記錄給自己、分享給大家的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