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Storyboard 電子書 App:愛鼠手冊

真的必須說,不寫作業很快就會忘記上課教的東西,週二上課到週四才開始著手練習作業就滿卡的…我是金魚腦嗎?還好有彼得潘的講義可以無限回憶。本次作業真的可以說是嘔心瀝血呀!前前後後斷續地製作大概花了12小時,不知道是我效率太差還是我真的做得很好XD雖然不知道自己用方法是不是好的,但就算是土法煉鋼也被我煉出來啦!

本次練習使用的UI元件:
1. tab bar controller
2. navigation controller
3. table view controller
4. view controller
5. label
6. button
7. view
8. image view
9. tab bar item

StoryBoard

如上圖所示,關係階層由左至右就是最高層往右遞減,tab bar controller就像是系學會長領導大家,navigation controller就像重要幹部帶領旗下的組員 view controller來成就我的電子書-愛鼠手冊。

整個架構我分成了3個tab-倉鼠介紹、飼養須知、愛鼠協會。

倉鼠介紹頁-我放入4個button可以分別點選到內頁,內頁的作法我是用image view當底放入背景圖片,再使用label編輯文字。
飼養須知頁-因為內容較多一個畫面無法全部呈現,所以我用了table viw controller來實現畫面可以滑動的效果,放入7個button分別導進不同內容的內頁,內頁的作法也是用image view當底放入背景圖片,再使用多個label編輯文字。
愛鼠協會頁-如同其他內頁的做法,用image view當底放入背景圖片,再使用label編輯文字。

噢對了!這次我也有美化黑頻的loading畫面,其實就是放入一張圖片啦~

參考:

不囉唆!一起來看看我的電子書-愛鼠手冊吧!
((在模擬器滑動螢幕真的很有障礙XD

GitHub:

噢對了!因為這次也想順便練習把app放到自己的手機裡,所以就用了SE的大小去製作囉~

— — — — —

我的鼠仔就是在愛鼠協會領養的,當初想養鼠仔其實就是因為牠很可愛所以才想要養,但等真正決定要養的時候做了非常多的功課,也才知道有愛鼠協會這麼一個單位。

接觸之後才發現原來養鼠仔並不是一件簡單事情,有太多太多需要準備的事情,不只飼養環境上還有心理,畢竟鼠仔的生命真的很短暫。但大多數人卻因為鼠仔體型較小而輕視了牠們的生命,像是寵物店販售鼠類時常都是一籠好多隻,一隻$199兩隻$250這種買菜的促銷,甚至在夜市也有玩遊戲送鼠仔?那些被贈送的鼠仔被許多孩子當成玩具帶走,後果就是死路一條。現代人提倡以領養代替購買,卻鮮少落實在非主流的寵物上,我不是愛鼠協會的志工,但也想透過自己小小的力量替他們宣傳一下囉!

然後我的鼠仔其實已經過世了,但因為自己還是非常喜歡鼠仔,所以一直拿鼠仔當我的作業主題XD希望之後可以做出一個更完善的飼養鼠仔app,然後上架造福更多鼠鼠?哈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