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零程式利用Xcode view做出拼貼視圖

|Xcode / ios15.0 / App gif

前情提要:

當時上課時,看到老師分享了同學製作了Steve Jobs的肖像,心裡著實敬佩佩服,然後一顆炙熱的心就被點燃了

想了很久,想給自己一個挑戰

不想做太簡單的

因為想說這種作業一輩子應該也只會做一次XD

於是也決定做個肖像人物,先不講說我做誰,希望有人猜得到QQ

方法如下

  1. 先選一張你喜歡的圖,不要太複雜的,會瘋掉
  2. 使用好用的工具,將照片轉成像素圖

水平格數我是設定120,太低會很模糊!

這讓我想起以前玩動森的時候,也常常使用類似網站

把自己的照片轉成地板XD

然後掃Qrcode 但退坑啦

只能放上過去懷念QQ

3. 加入圖片,加入view元件

我的方式是先加入圖片當底

所以我有調整alpha值 (透明度)我設定在0.6左右~

然後抓出圖片的顏色大概有哪些

做個色塊卡方便複製貼上

色塊卡

接下來就是徒法煉鋼一步一步貼上了

話說原本規定自己每個view都要是10*10

但真的太難了XDDD

只能默默破壞自己原則

雖然說整體而言,此作業較無難度

比較需要花的重點是時間

但對於新手來說,練習加入元件控制元件卻是很好的練習

也可以熟悉Xcode的操作

最後,坐著做著也至少花了超過8小時呢~(笑)

因為不知道怎麼算加了多少view

如果有人知道方法可以告訴我 謝謝!感激不盡

在快要放棄的時候,不小心完成了XD

成品如下

給大家一些提示猜猜他是誰吧!

  1. 運動明星
  2. 黑人
  3. 球類運動

希望大家猜得出來!respect to him!

有猜的也歡迎留言給我~~

最後附上github連結,裡面可能會有小提示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