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用 view 拼湊漂亮的圖案(Super Mario)

使用900個View製作的Super Mario拼豆!!😆🤪

四、參考連結

彼得潘#4 用 view 拼湊漂亮的圖案

五、設計流程

首先找到喜歡的圖案,可以搜尋「拼豆」
如果拼豆找不到你想要的圖案,可以透過彼得潘分享的「圖片轉像素網站」,點進連結後載入圖片,並設定你要的水平格數和輸出寬度。記得要點選套用格式唷!

在表格選項,可以複製表格,再將表格至免費的Google Sheets貼上即可。

記得調整試算表的欄和列的大小。

最上面的欄,每一個欄都有向下箭頭可以點進去選單,最左邊的列是按右鍵後出現選單,點進去就可以修改欄和列的大小。(記得全選圖案所有範圍,就可以同時修改欄和列的大小了)
為了在Xcode的Storyboard較易調整大小和位置,我是設定為10x10,並標示相關座標數字,以便查看各個view的座標值。

接下來就是至Storyboard,開始訓練眼力與耐力的浩大工程了!😅🤣

在設定各個View的顏色時,記得使用吸管工具唷!否則自己調色眼睛應該很快就花掉了!最後~耗時不知道多久…總算完成我們卡哇伊的Super Mario了!

最後自己加上一張首頁當連結,點進去就可以看到Super Mario大頭照嘍!

六、小小提醒

由於將近900個Views…所以開啟檔案和修改時,Xcode都很吃力地不斷出現彩色旋轉圖(超級lag)總之,原本預計的拼豆圖案是40x40,後來每改一個顏色就要等快10秒…之後就決定改為30x30了!(如果Mac記憶體是16G,可能會好一點)

後來調整了圖案的大小,也重新調整在置中位置,所以~如果有興趣在GitHub下載來看的朋友,Storyboard裡每個View的座標都不是在整數了唷!最後要說的就是,開啟檔案時要有心理準備!開啟時間非常非常久…Orz

七、心得與感想

其實這次的view拼貼練習,原本我找的圖案是第一神拳主角幕之內一步的帥氣揮拳照片,但…感覺難度實在太高,所以決定未來再來挑戰嘍!

但不得不說的是,我真的很感謝彼得潘讓我們有機會練習這個作業,否則900個views,我應該很難堅持到底把它完成吧!
持續努力加油!我要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附上原本想要的那張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