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彼得潘的的JSON練習題

這次的作業是練習如何解析JSON,覺得蠻好玩的所以就先做了第一個版本!

一開始非常雄心壯志看了很多國外的API ,但是怎麼看怎麼不懂

就只好先從中文的開始練習吧

第一個版本是做隨機產出觀光活動資訊

後來覺得隨機看到觀光活動資訊好像沒什麼意義,就在解析了一個可以隨機聽到專輯試聽的

不過gif檔案沒有音樂,陳奕迅的好聲音只好我自己聽

兩總我都是採用相同的方式~這邊就以觀光活動來做介紹

首先先找到想要使用的Api

找到相對的JSON資料 然後解析成人類比較看得懂的樣子

最主要的練習就是像撥洋蔥,一樣一層一層的剝開他的心~~

解析的部分我是用比較舊的方式,一層一層轉型下來
先宣告一個函式

從最外面的結構開始解析,再往裡面轉型,直到解到你要的資料那一層為止

會有infoTableViewContorller是因為我在同一個頁面用了不同的Contorller

為了能呼叫另外一個頁面的LABEL要先在外面宣告

就可以將解析成功的值傳到你要顯示的LABEL 或是 IMAGEVIEW裡

備註:

程式碼裡面有個總情況會處理的Alert,這邊主要是分享json的解析就不細講但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個人的心得,在我四處爬文找資料看別人的教學影片才發現在我們一般當user時不會去注意的細節,其實在程式碼撰寫的時候都應該要注意到,像是如果手機沒網路,連接不到url,或是程式異常時應該出現什麼不一樣的訊息提前在程式碼擋下來比較能避免閃退的後果

最後附上 GitHub連結

https://github.com/Liushting/spotjso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