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ing Challenge 打字速度30天挑戰

蛤,幹嘛要練習打字?

連貓打字都比你快

為了多排被雷的時候可以爆噴一頓!

當然不是。

對於我來說,在加密貨幣圈中我最常做的事情是閱讀,閱讀大量的資料並從中找出可能獲利的機會來套利,隨著我看的資料越來越多,,並且開始閱讀投研分析報告類的資料或者關於賽局、總經原理的硬書,裡面可能會有許多專有名詞和經濟模型的整合。如果我看完後沒有將其整理為我自己能夠回顧用的筆記,那我大概率會在幾周後開始遺忘我建立起來的知識。

原本我也不覺得這會是一個問題,或許每個人都是這樣子的。

直到我看到了老石談芯的這篇。

重點:大腦是作為思考用的,記憶和儲存其實不是大腦的強項。

於是建立一套筆記系統就成了首要要務。But,開始幾天後我明顯感覺到--打字好累。

閱讀10分鐘,整理成筆記我可能就花超過1小時,這樣下去可不行。我開始意識到問題可能出在打字速度上,尤其是當我的手指明顯跟不上腦袋中的思緒的時候。

我的打字速度真的慢嗎?

typing.tw

恩,一分鐘45字挺快的吧?畢竟我的鍵盤也是劈哩啪啦的在響的啊?

好奇地去查了其他人的成績大概怎麼樣。

現實就是這樣狠狠的揍了我一拳。

猛烈膝擊,國外工作的小夥伴沒在用中打都比我快的多。

恩恩,我想他們一定都是用一些很酷的輸入法,無蝦米倉頡甚麼的吧!

終結技,我直接被K.O。(Dcard連結)

Alright,儘管我在打字的時候鍵盤劈哩啪啦的響,而且我的中文是用盲打的,也就是不用看鍵盤就可以打字。But!我其實按錯鍵的機率非常高,這也導致了我要按了太多不必要的按鍵,讓我實際打出的字數大大的減少了。

回想了一下,我的中文打字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呢?大概是從上國中開始打線上遊戲之後,在網路和人對噴開始變快的,而和人對噴,最爽的就是鍵盤飛速的打,但錯字漏字甚麼的就不這麼重要了,這也成為了我打字的壞習慣--按鍵按的飛快,錯字卻占一半。

變快了,但速度永遠卡在這裡了。

因此我認為我需要的練習是,強迫我自己將打字的速度慢下來,將對注音位置的熟悉度先提升,當我的準確率足夠才能夠進一步提高打字速度。否則打再多字都是沒有用的。

中文打字算是普普通通,英文打字的部分則是要一邊低頭瞄鍵盤一邊盯著螢幕的程度。

我的程度是19wpm (words per minute),一般人的水準可以參考下圖

大約來說,大部分人的水準是20–45WPM,而我幾乎低於這個水準。

我對於英打的需求主要來自Coding,幾乎每當我要打一個單詞時都要低頭瞄一眼大概的位置,這樣來回看鍵盤/螢幕,導致我很容易迷失我打到哪裡了,腦袋的思緒也會被打斷。

在閱讀不少Typing教學後,覺得這個坑其實蠻有趣的,於是我決定做一個30天的打字速度挑戰,除了記錄我的練習結果也留下我認為可能對你有幫助的練習技巧,或者是其他圍繞Typing相關的冷知識(?

Strat Typing!

--

--

安分守己的韭菜苗
打字速度 30天挑戰

我真心喜歡去中心化,而不是只有炒熱錢。 希望技術發展能拉近普通人和資本大鱷的距離。 致力於建設區塊鏈/加密貨幣公開圖書館。 Research since 2020Q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