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旅遊】平價遊北歐大城市 40小時郵輪之旅

在北歐,郵輪旅行肯定是其中一個最便宜的出遊方式。

Natalie
旅遊雜.

--

不是巨型的豪華郵輪。

身為香港長大的90後,對郵輪的印象基本只有麗X郵輪的電視廣告,是追求奢華「嘆世界」的方式之一;直到3年前跟家人坐郵輪遊台灣,「郵輪」在我心中仍是一如既往,享受吃喝玩樂的代名詞。

不過,在北歐就不一樣了,郵輪也只是一種普通的跨國交通工具,特價的時候一間4人內艙房可能只需60歐元(來回roundtrip),不包括任何餐飲戈,有些船公司甚至會向會員提供免費船票,為的只是吸引乘客在船上消費(瑞典人好像很喜歡在船上免稅店買酒,便宜很多)。

在斯德哥爾摩有兩家比較普及的船公司,Tallink & Silja和Viking Line,航點包括芬蘭的圖爾庫(Turku)和赫爾辛基、愛沙尼亞塔林(Tallin)及拉脫維亞里加(Riga)。去年8月底兩老遠道而來探望我時,帶了他們去塔林,85歐元訂到平日出發、有窗的A-class cabin,已覺得價錢非常實惠。

郵輪下午5時左右由斯德哥爾摩出發,翌日早上10時許便到達塔林,停留數小時後於同日傍晚6時回航,第三日早上10時便回到斯德哥爾摩。其他航點的時間也是差不多,所以這樣的行程很適合weekend getaway。

房間只有基本配置,床舖有比我想像中好睡,洗漱用品自備就對了。

其實,上船後逛逛,去吃個晚飯,看個免費的表演,回房間洗洗睡,隔天起來收拾好就差不多是時候下船,加上沿途大部分時間電話還收到訊號,不太可能會有無聊的時間。

晚餐一天去了吃自助餐,實在不甚吸引,外國人光顧的重點好像是有酒類任飲(但很難喝);另一天去了餐廳据扒,牛扒的質素不俗,薯條好吃!
整艘船只有兩層為餐廳及娛樂設施,所謂賭場也是超迷你。

有不少台灣博客都有塔林的一天遊攻略,景點來來去去都是那些,加上我們去的那天天氣不太好,最後只有到此一遊的感覺,我就不多介紹塔林景點了。

塔林舊城。

我反而花了不少時間寄明信片,畢竟我本人也沒收過愛沙尼亞的明信片,沒記錯的話,寄歐洲是1.4歐,寄香港是1.5歐(誤差可能+/- 0.1歐)。

在郵局裡找到不少質素OK的風景明信片,我買的大概是0.4–0.6歐元一張。

最後送上回程在郵輪上看的日落,景色看似很peaceful吧?實際上卻是大風得連電話也能吹走的level,拍完一張照片我媽已急急腳逃回室內去。

坐郵輪感覺還是挺chill的。

--

--

Natalie
旅遊雜.

2018年瑞典工作假期開荒牛,2019年滯港至今,開關後報復式旅遊,閒時鐘意介紹平嘢。目前以自由工作形式供稿予大型網站(涵蓋旅遊、著數及親子),間中為企業撰寫PR/宣傳文案,歡迎接洽。 IG: journeyfromhk | Email: natalie.lau@journeyfromh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