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勇者實測銨鉑AD911行車記錄器不負責任心得文

林庭宇 Jamie Lin
林庭宇JamieLin
Published in
Sep 16, 2021

--

TS碼流、Wifi 專屬App、sony starvis感光元件到底好不好用?

本篇作者:林冠宇

影片在這邊~

我一直在找一款適合的行車紀錄器,希望可以同時兼顧cp值與實用性要有ts碼流的可靠儲存,又有wifi功能可以隨時傳輸紀錄器裡面的檔案,晚上白天拍攝都清晰可以辨識車牌。

終於有一款適合我的,但是網評大家都對他的AD910(已停售)很感冒,但規格符合我想要的,我就決定當個勇者來試試看!這台銨鉑机店推出的AD911機車行車紀錄器,到底有多雷!

但我也很怕真的踩雷啦,聽說他們客服不太回,所以上去測了一下以免買了變孤兒,意外的很快回覆,而且客服很好聊天(?)三不五時問我用得怎樣了,感覺換了服務人員,跟大家講的有大反差。我還直接問客服為什麼大家都說你們服務很差,她尷尬回我:「有段時間被客人兇到客服都跑光了ˊˋ」

回歸正題,今天就是要分享這陣子使用的AD911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包裝的外盒很好看又有質感 感受的到廠商的用心!

👍第一:外型設計質感不錯可以融入車身 無違和感

前後鏡頭

雙鏡頭行車紀錄器高防水等級IP67,基本上可以適應雨天騎車各種騎乘狀態,不過如果藏鏡的地方沒有雨遮,水珠還是多少會黏在鏡頭上遮擋拍攝,AD911鏡頭有點弧面,但還是無法克服外置鏡頭的先天劣勢,但一般速可達可以藏到龍頭下或比較美觀的位置,可能有機會擋到一點雨,雙鏡頭好處是幾乎安裝位置不受限!! 金屬鏡頭質感霧黑,裝在我的cb150r上,簡直渾然天成XD (是沒有這麼誇張啦哈哈哈)

其實客服有提醒,安裝的時候同步要連上AMBER CAM APP觀看鏡頭角度,不然貼上去要改就很麻煩,而且龍頭震動要選幅度小的位置,不然某些位置容易跟引擎共振很難拍出好畫面。

主機螢幕大,但尺寸還算小,可以藏到檔車狹窄的車廂空間,也有外放喇叭,要回顧精彩畫面很方便,其實也可以用APP連結Wifi觀看,這功能很方便,讓你忘記主機的存在(笑

主機有附果凍套,可以防潮避免零件氧化,網路上說會過熱當機,但目前沒有遇過,客服說正常運作溫度比溫泉更高溫,會燙手正常,有在散熱反而才是好的,如果擔心可以回廠測試運作溫度是否正常

👍第二,ts碼流 完整記錄不怕斷電壞檔案。畫質夠用,對得起價格,不怕花了錢卻拍不到重要畫面!

高雄的松藝路,彎彎曲曲又有高低起伏,用來實測紀錄器是再好不過了。

當天的天氣狀況並不是很好,光線很差。速限40 ,我與對向休旅車有著將近時速75公里的速差。加上我的後鏡頭店家安裝位置不算好,晃動很大,但差一點點就能辨識出車牌,已經算不錯了

換到仁武市區,大太陽的場景。

這對AD911來說就是小菜一碟了,不管是路邊還是對向車,號碼通通無所遁形。

剛剛看的是白天的前鏡頭,現在我們來到真正讓我驚豔的夜拍部分

網路上都找的到這台行車紀錄器在都市的夜間表現,因此我決定來個嚴苛一點的壓力測試!我使用1000流明的手電筒來模擬後車燈。

基本上路上絕大多數小型汽機車燈都沒這麼亮,這邊可以看到跟我的cb150r上的led頭燈的亮度比較。
左:未點亮手電筒:
右:點亮手電筒明顯亮上一截,因此用來壓力測試是再好不過了

最後,我們補上測試環境的光源,在我家這邊主要光源只有一盞傳統路燈。我車子的後車燈,還有牌照燈,基本上這張圖片很接近肉眼所見了,很暗。

好 看畫面!

這邊可以看到,在即使在如此強光直射之下,包裝盒上的字樣還是非常清晰 (AD兩字材質會反光沒辦法)。我前後移動也沒有任何問題

我將手電筒開開關關,機器在曝光上的調整也相當快速

這對平常需要進出隧道通勤的人來說 是非常重要的功能

周圍的景物也幾乎沒有被強光吃掉

有點東西~~

我必須老實說,一開始我對廠商所提的:sony starvis星光夜視感光元件、WDR寬動態技術。是相當不以為然,以為是廠商的話術

結果發現小丑竟是我自己

在夜晚還真的蠻厲害的!有多厲害,來看看我把手機(iphone X 前鏡頭)放在鏡頭上的錄影對比:

畫面變不見:

這樣就知道這個對強光的控制有多令我驚訝了吧!一定是大拇指的阿!!

我是一個常常需要騎乘在沒有路燈,道路昏暗的山區地帶,或是騎乘長途從白天到黑夜的用戶,萬一因為環境昏暗,車燈過強導致拍不到車牌就會相當扼腕,但我在做完測試之後算是還蠻放心的,相信他在山路上也不會有問題

👉再來就是進入檔案階段👈

我一直強調的ts碼流呢? 他到底是甚麼,能吃嗎?
如果是mp4格式 設定每一分鐘一個檔案 其中錄到30秒的時候發生車禍,導致記憶卡錯位或是主機斷電,那前面這30秒錄到的車禍的發生經過都會無法觀看。但ts碼流就會完整的紀錄到最後一個瞬間。如實還原車禍的發生經過

👍第三,多功能線控模組,同時兼顧收音,鎖檔,狀態顯示的功能

銨鉑所推出的AD911所附的線控模組,上面有鎖檔鍵,麥克風,還有LED顯示燈。而且收音迷之清楚,連跟旁邊的同學小聲講話都會被收錄進去,相信如果有人在路上對你辱罵,絕對是讓你提早領年終的利器!!!!

LED更是必備,隨著轉開電門,亮起的led馬上讓你確認是否有正常錄影,不用再開座墊檢查,也不像頭戴式的紀錄器要一直看後照鏡XD 這才是懶人救星!

測試完總結,我覺得AD911還是一個可以參考的選項。

沒大家講得這麼糟,而且客服也滿耐得起詢問的,沒有找不到人的問題,

我們來總結一下優點

1. 畫質夠用,ts碼流可靠,車禍不怕沒錄到

2. 收音清楚,路上有糾紛,提早領年終

3. 隨開隨錄,不用充電超方便

4. 夜拍清晰度佳,強光照射也能完美紀錄!

缺點的部分就有點嚴苛了,這幾乎是所有機型的死穴,希望未來有行車紀錄器可以克服

1. 夕陽大逆光的情形下暗處畫質雜訊會變很高

2. 雨天騎車鏡頭會黏住雨水畫面很難拍得清楚

3. SONY STARVIS夜間捕光拍得出畫面但雜訊難辨車牌,夜拍效果確實不錯,但若遇到招牌霓虹燈閃爍,看得出畫面修正的殘影

我想在最後說幾句話,雖然這篇文章確實是收了銨鉑的好處,有點拿人手短,不過確實在這陣子用下來確實沒有遇到任何問題,到目前為止都非常穩定,我私訊客服裝消費者各種問題都能得到回覆,也很快速且幫我解決問題還給了很多建議。

我在寫的時候也查詢了很多資料,上一代AD910在網路上的評價應該是不用我多說。

說實話,我現在也沒信心這台之後的穩定度會是什麼樣子,不過我會在使用2,3個月之後再上來回覆狀況,我相信他們已經改善自家的產品跟客服(之前那種糟糕的公關處理)了,

但需要一點時間來證明,那就這樣囉,我很期待之後的結果!

🌶官網連結: https://www.amberstore.tw/
🌶IG:@amberstore_ig
🌶FB:銨鉑机店 AmberStore

最後的最後,讓我們來欣賞裝在小cb上的美照結束這回合吧!

#AMBER #銨鉑機車行車紀錄器 #AD9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