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匯款至美國券商Firstrade :以台灣的玉山銀行為例

MITORI
游牧者的琴房
Published in
4 min readMay 1, 2019

--

因為想要開始投資「全世界」,所以之前開了一個美國券商戶,也就是廣告打很大的Firstrade (第一證券)。

01. Firstrade的優勢:

► 股票和ETF的交易手續費為0元:因為我主要是想要投資美股和ETF,而且新手小試身手,對手續費0元感到佛心 (望向台股交易費用,對於不是大戶的我們,買進/賣出都各課一筆手續費,政府還有證交稅…)。

►有中文客服和中文界面:有任何問題,可以線上客服,或是寫EMAIL給他們客服,中文OK,回覆速度超快大概幾小時就收到了。

►沒有最低存款要求即可開戶:我開了這個戶頭好一陣子都還沒把錢匯進去也OK。

關於Firtrade的開戶方法實在是很簡單,因為有中文界面,請大家到下列官網: https://www.firstrade.com/content/zh-tw/welcome;並按立即開戶,一步一步跟著做就好了(或上網搜尋,有很多教學)!完成手續他們審核的時間,大概幾天內就會完成。

02. 台灣匯款到美國券商Firstrade

本人第一次要把自己辛苦賺的血汗錢匯到虛無飄渺我本人都沒踏足過的美國,實在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首先,你要有個外幣帳戶,而且外幣活存裡面要有美金。我的美金是存放在玉山銀行,所以以下的說明都以玉山銀行為例子,一一解析這個步驟: <br>

(1) 進入玉山銀行外匯預處理線上填寫

因為本人需要節省時間,也還沒設定玉山約轉到國外帳戶(這是後來玉山的服務人原告訴我以後可以這樣做),所以線上先填好匯款單。

https://www.esunbank.com.tw/bank/personal/deposit/foreign-service/transfer

(2) 立即線上填寫 => 同意 同意 =>進到填寫頁面如下圖 (下圖是我填寫好的範例):

當初開好美國券商帳戶時,Firstrad有提供過匯款說明,把下方的收款資訊通通填入到玉山銀行的受款資訊即可!

(3) 付款內容填寫

記得要附註自己當初開第一證券的英文全名和自己第一證券的8位數帳號 (要不然錢會不知道要進哪個帳戶)。

另外,我選擇的是全額到行

然後下方再填一些自己的相關資訊等等,就OK啦。

Email會收到一封預約成功的信件!

(4) 去有外匯服務的玉山銀臨櫃辦理

服務人員會根據身分證字號調出你填好的匯款單,跟你做個簡單的確認。我這一次是匯款了6900 USD,選擇全額到行,總共被收了32.58美元(我選擇扣我外幣帳戶,因為我台幣帳戶餘額太少…),對比當天匯率30.87,整筆匯款玉山收了大約1005 NTD。

重點來了,當天我中午十二點多辦理好,台灣晚上八點多,我就收到第一證券說我的帳戶收到6900 USD的匯款了。速度好驚人…

--

--

MITORI
游牧者的琴房

「どんな 事こと が 起こるんだろう?」 想像してみるんだ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