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婚禮小物推薦,一包茶葉賺取流浪貓生活費

珊迪小姐
珊迪小姐的日本行銷誌
4 min readMay 8, 2019

身為剛畢業的新娘,耗費一年的心力籌備,結束後收到很多朋友的感想,告訴我這場婚禮很特別、很有我的風格,他們非常喜歡。(真是至高無上的讚美啊!)

尤其是我們的位上禮,不僅長輩喜歡,朋友也都瘋狂分享在臉書,完全是老少咸宜的最佳選擇,我的第一篇婚禮分享文就獻給它了。

我的位上禮是一包茶葉,但它不只是茶葉。

它是使用貓糞便堆肥後,所栽種出來的小農茶葉。而這群貓咪,都是中途之家救援的流浪貓。

這個很棒的點子,來自於「拼圖喵中途之家」創辦人-陳人祥(綽號:燒賣)。他曾經是年收百萬的工程師,但由於對幸福人生有不一樣的見解,在六年前辭掉工作、賣掉房子,開始踏上經營流浪貓中途之家的路。

光每個月光安置貓咪,所需的生活費甚至醫療費,就要高達40萬元,若只是以靠外界捐款,並不是長久生存之計。這時他靈機一動,「如果,貓咪可以自己賺錢養活自己就好了」,他把目光移向貓咪每天的產物-糞便。

經過長期的研發與反覆測試,他將貓咪每天糞便,先加入崩解後的木屑砂、酵素等,再於自製的機器高溫滅菌,靜置兩周發酵,就成為友善土地的「有機貓糞肥」。

交由朋友引薦的小農嘗試栽種,不僅土地狀況獲得改善,種植出的作物品質也非常良好,於是就產生了大家今天看到的【貓便當茶】

蘋果新聞介紹:【人生轉角】科技男散盡家財靠大便養活百隻貓

「恭喜成家,也讓貓咪有了家」

至於我和拼圖喵的相遇,非常偶然,是在某場小農市集的攤位。創辦人燒賣告訴我關於他們的故事,而我深深被他們背後的理念所打動,尤其是下面這張卡片上的一句話,讓我下定決心我的婚禮小物一定要送這個。

藉由「貓便當茶」,把對於結婚的祝福也分享給流浪貓咪,不僅新人幸福,這個世界也因此而更美好一點點,這也非常符合我一直以來的生活信念。

更值得一提的是,創辦人燒賣本身還會設計,茶包上的人像設計是【免費贈送】的。(很重要,大家劃重點!不用再找淘寶了,現在買茶包送人像插畫!)

我提供了我、老公和我們的貓咪的照片,燒賣把我們的神韻都唯妙唯肖地畫了出來!連老公的朋友都說一看就知道是他 XD

是不是真的很像!我超喜歡的 XD

圖檔也免費送給我們,讓我可以延伸使用在其他婚禮布置上面(我的桌次立牌(*下面會介紹)、工作人員名牌、婚紗影片的開頭都有使用到,本來還想轉印成貼紙,貼在給工作人員的禮物上哈哈哈!但時間不夠就放棄惹)

為什麼要做桌次立牌?因為我就在想,這麼有意義的位上禮,當然要讓賓客好好認識才行!(新娘強迫症上身)

所以我很搞剛地自己親手做,前面是桌號、後面是貓便當茶的故事介紹,希望大家可以認識這個心意滿滿的禮物。(雖然被老公虧我置入性行銷,啊我就是行銷人啊不然咧XD)

桌次立牌是雙面立式,我是參考這個網友的教學作法。若有需要檔案參考,都可以和我說喔!我很樂意分享:)

立牌不僅很有意義、擺在桌上也超美的

這真的是我非常喜歡的婚禮小物,不僅有個人特色、親友都很喜歡又實用,還可以幫助到流浪動物,真的很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這個默默打拼的流浪貓中途團體。

分享拼圖喵中途之家的臉書粉絲團,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私訊問創辦人燒賣喔(不過因為他平常事務繁多,回訊可能會慢一點點,新娘們不要緊張嘿)!

聲明:此篇非廣告邀請文,單純推薦分享個人經驗。

歡迎多多利用拍手功能,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喔~拍手1-4下:到此一遊 Say Hi
拍手5-10下:喜歡這篇文章
拍手11下以上:對這個主題有興趣
最多可以拍手50下,也歡迎Follow分享給大家:)

--

--

珊迪小姐
珊迪小姐的日本行銷誌

擅長商業交涉與自有品牌行銷。與日本的緣分深厚,熱愛邏輯的感性腦派。合作洽談歡迎來信>sandy3111@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