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一句話】讓事情發生的能力

Vince Huang
【生命中的543】
2 min readJul 3, 2017

上完 Odd-e Shanghai 的『現代行動應用開發』後。曾經很想利用所學幫忙大家做一次完整的分享,所以一回來後立馬寫了 Email 給大家,詢問大家意願,然後等待大家回信。結果時間過了一個月後,只有兩個人回應,我只好自己安慰自己,並且腦補說『大家都不在乎』啦!

此時有哲理的 Yves Lin 的一句『你其實根本不在乎這事情會不會發生吧』
給我一陣『當頭棒喝』。當然還有另一句是『這表示行銷很爛』,『砰、砰、砰』再中一槍。

對,騙不了人的!如果這是一件自己如果認為很重要的事,『等待一定是最爛的方法』。如何行銷這個話題,讓大家了解這課程分享對大家的幫助?如何真的讓大家透過這個課程分享學習到東西?這些課題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我曾經也確認我應該可以做到。但我退縮了,只用一句自己腦補的話就說服自己。我的『表裡不一』,在聽到一句這麼有哲理的話後,讓我無地自容,無言以對。從此後我必須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言行一致。

願望,是希望某事發生;信念,是相信它會發生;勇氣,是讓它發生。
Hope is when you wish something will happen; faith is when you believe it will happen; courage is when you make it happen. ~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 Lessons from Movies

--

--

Vince Huang
【生命中的543】

A Product Owner in software company, interests include agile/scrum, machine learning and mobile design. https://www.linkedin.com/in/kuoyu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