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Clark Young on Unsplash

《相信耶穌》
詞:陳婕希 陳露希 徐悅 徐歆
曲:陳婕希 徐悅 徐揚

相信耶穌 不怕疲累
相信耶穌 不怕漆黑
相信耶穌 不怕魔鬼

相信耶穌得保護
相信耶穌得祝福
困難重重祂幫助
難過受傷祂醫治

相信耶穌
你就會得到祝福

創作故事/辜菡瑛 (線上收聽:《相信耶穌》

三歲娃兒常反覆唱著不成調的自編詩歌,大姐姐們不時學著她唱。一個風和日麗的露營午後,兩家姐妹為心愛的妹妹譜寫了信心之歌。

《我信永生神》 詞/曲:李秉宏

我信上帝 全能的父
創造天地之主
我信耶穌 神獨生子
降世成為救主

我信羔羊寶血恩典
十字架上救贖
我信死裡復活神蹟
釘痕手觸我心

我信耶穌升至高天
永坐天父右邊
我信三位一體真神
聖父聖子聖靈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
聖徒傳揚福音
我信耶穌必定再來
審判活人死人

我信悔改必蒙赦免
聖徒互愛相通
我信將來身體復活
領受永恆生命
阿們

創作故事/李秉宏

我出生在天主教家庭,每週彌撒都要誦讀《使徒信經》,那時並不明白字句的真義,直到2007年信主以後,隨著對福音的認識,才真正明白,《使徒信經》短短的幾句話,可謂宣告了福音的核心內容。

這首詩歌的歌詞,是我參考《使徒信經》的字句改寫而成。由於我非常熱愛聽聖詩,特別是巴洛克時期的作品,因此這首詩歌的曲調是我參考許多聖詩創作而成,盼望這首詩歌可以用於主日敬拜中。

《致愛我的你》 詞/曲:洪冠聰

感謝你 包容我壞脾氣
感謝你 伴我訴說天地
感謝你 教導天父愛語
感謝你 天國道路同行

感謝你 對我不言放棄
感謝你 帶我突破自己
感謝你 活出耶穌生命
感謝你 天國道路同行

一路有你 在旁為我打氣
再大的困難也不足於恐懼
重重關卡 一起走下去
酸甜的滋味常存在心底

一路有你 時刻把我惦記
走過路上佈滿禱告的痕跡
細細數著 一步步的腳印
溫暖心中無數的回憶

創作故事/洪冠聰

2017年12月,當時意識到一年快要過去,期間度過了好多節日,卻沒有好好向愛我的人表達感恩。

想著要怎麼做的時候,腦中突然冒出一句:「試試寫首歌好了。」

寫詞的過程很奇妙,以往想要寫詞總會有一兩句卡住,這首歌卻只花了十多分鐘就順利完成。

過程中浮現許多臉龐及溫暖的身影,很自然就把這些化為詞句,寫詞的同時旋律也一併浮現。我還記得那時我正從捷運站騎腳踏車回家,這首歌就這樣哼哼唱唱地完成了。

對我來說,這首歌不僅是寫給同奔天路的弟兄姊妹,亦是對神的感恩,沒有祂就沒有這些溫暖的回憶。

這是一首歌,也是一封信,獻給愛我的你、妳、您,以及祢。

《親愛主》 詞/曲:鄧存惠

親愛主 牽我手 陪我走
我一無所懼 因祢在左右
親愛主 懇求祢 領我走
再大的困難 靠祢往前走

當我呼求耶穌
醫治我傷痛
當我呼求耶穌
今天為祢活

創作故事/鄧存惠(線上收聽:《親愛主》

2016年2月,在春節假期中親近神的時候,我為著同小組的姐妹禱告,她因為信主與家人有些誤會和不開心。禱告時,神突然把一段旋律放在我心裡,回家後我趕快把譜寫出來,與那位姐妹分享,希望可以成為她的安慰。

三年後當我再次翻出這首歌時,我正面臨人生方向的選擇,有許多擔心害怕,原來,上帝早已預備好這首歌,鼓勵現在的我!

再次看見,無論過去如何,祂要撫平我們一切的傷痕;無論現在面對什麼困境,祂要牽著我們往前走!

《我願意》 詞/曲:陳晧

祢與神同等 卻道成肉身
來到世間成為人 就近我們
祢說這一生
可以得著真正豐盛
使全心信靠祢的人 得永生

祢與神同等 有創世大能
鋪設月亮和星辰 創造我們
卻降世捨生
甘願忍受鞭打釘痕
十架上為拯救世人 而犧牲

我願跟隨祢
行祢所吩咐的使命
高舉祢的名 使萬民歸祢

就算人把我
帶到不願去之地
我願意 我願意 跟隨祢

我願跟隨祢
天涯海角都隨祢去
將天國福音 傳揚到地極

就算人把我
帶到不願去之地
我願意 我願意 跟隨祢

創作故事/陳晧

一直以來,有件讓我難以理解的事,就是有一位無比尊貴、滿有大能的神,選擇放下在天上所擁有的自由,來到世上受時間、空間、肉身的限制;選擇放下在天上所擁有的榮耀,用平民的形象降生在髒亂的馬槽裡,當木匠、穿布衣,幫自己的門徒洗腳;選擇放下在天上所擁有的權能,被人攻擊、威脅、陷害而不還手,最後,體無完膚地被人釘死在十字架上。祂如此選擇,完完全全是因為愛我。這是我最難理解的事,也是最感動我的事實。

2018年4、5月間,當時我剛退伍,有一天在家裡彈著吉他,突然唱出一句「我願意、我願意跟隨祢。」當下覺得是一段很有力道的收尾,但我不知道神要我怎麼繼續寫這首歌,所以我求神帶領。

當時我重新回到帶領禱告會敬拜讚美的崗位,神感動我寫下:「神榮耀無限卻甘願進入人群,大能可畏卻選擇成為贖罪祭,為了要賜給我們豐盛的生命,更帶領我們出黑暗入光明。」帶完敬拜讚美後,這話一直在我心中迴盪,神也告訴我,不只是歌頌神的作為,更要回應神。我想起神託付給我們的大使命,也想起高三時對我很重要的經文:「『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著彼得要怎樣死,榮耀上帝。)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吧!』」(約翰福音21章18–19節)

我思想:「如果神要帶我去我不願意去的地方,我還會繼續跟從嗎?」我不敢保證,但如果真的有這麼一天,我會效法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求神使我剛強地繼續跟隨祂。願神使用這首詩歌,成為弟兄姊妹的祝福。

--

--

美麗人生讀誌
看見好生活

以文字在線上推播──耶穌基督裡美麗的人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