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RN考試過程及心得分享

愛瑞莎
美國註冊護理師
May 7, 2020

考試地點:加州

考試時間:2020/05/01

答題數目:78 *

*因COVID-19影響,NCLEX考試題目最少為60題,最多130題,時間最長4個小時

準備RN的過程到考試剛好一年,本來很猶豫到底要在台灣考還是美國考,後來剛好要來美國,於是就在美國考試,又恰巧碰到COVID19的影響,考試被取消然後PearsonVue將考試時間延長到八月,最後直接延長一年,本來以為在美國沒有機會考試了!準備打包的時候加州其他區的考場有開放,抱著有可能被取消但也無所謂的心情預定考試日期,還真的如願上考(戰)場了!

Photo by Siora Photography on Unsplash

走入Pearson 考場後

考試中心的櫃檯簡單核對姓名及預約時間跟考試項目後,會請你閱讀考試規則,以及要求你把食物、隨身攜帶物品都留在置物櫃上鎖,然後核對你的護照(我的部分是只有核對護照,沒有核對其他文件),當場拍照,以及掌紋掃描跟親筆簽名後,就準備進考場,進入座位前,監考人員檢查所有口袋(因COVID19,他們沒有觸碰我也距離一公尺以上,是請我翻開所有口袋,以及觸摸膝蓋,腳踝等處以防考生攜帶物品),然後解釋考試規則一次(休息時間、舉手等等),以及整個考試過程,還附上一支筆跟計算紙,如果需要更多的筆紙舉手就可以了!然後我就進入考場考試了,當天考試人蠻多的,但不全是NCLEX考試。

考試實際狀況

入座位後,將前面tutorial 試題寫完便會進入正式的考試,時間從tutorial 便開始計算,我一開始寫到第六第七題就變成複選題,然後又跳回單選題,後來等很久後就變成複選題,計算題只有出現一題是算output的,順序題只有出現一題(ON NG的流程),沒有解剖部位標示題,也沒有聽力題這樣,本來寫到59題,很希望60題就停下來,但當下沒有停下來就表示系統還在分析,所以便有心理準備想說好吧我要寫到130題了,於是看著右上方時間還有兩個小時以上,表示一題至少都可以寫2分鐘,那就慢慢寫吧!然後寫一寫,越寫越難,有複選題,但通常複選題完會跳到另一主題單選題(例如寫藥物的 ,然後就跳回婦科單選題),有些單選題我都覺得蠻難的,越寫越難(但是沒有越來越多複選題),寫到78題是複選題,是關於倫理的問題,在這一題至少超過兩分鐘,然後按Next後,電腦就關掉畫面了,我還在驚訝之中,就變成問卷調查,對考試中心的服務等等…

然後人還在想說為什麼螢幕那麼快就關的同時走出櫃台,有點驚嚇地拿取我的東西後在外面等車回家,內心一堆糾結到底是有過沒過的!

考完後的心情

當下對有沒有考過實在是沒把握,因為考試的題目非常活用!我已經使用多數人推薦的線上模擬試題 Uworld,Uworld大家說考題寫到7.8成答對率就可以去考試了,考題真的不是把課本上的數值背一背或是把Uworld 答案死記就可以寫的內容,難怪前輩們都說要好好念書!跟台灣的護理師考試比,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啊!但真的很喜歡這樣的考題,顯示出美國的護理教育模式!活用且內容千變萬化啊~~(五體投地,考過的前輩們請受我三拜!)

Photo by Lacie Slezak on Unsplash

有一個地方要說明的就是,考完的當下直覺覺得有過,但是仔細思考發現我根本沒有寫很多複選題啊!是在有自信什麼?然後就想要用非正式的方法查詢成績,偏偏我緊張到看到信用卡號碼有誤我就覺得沒有過了!(請記得一定要Submit 兩次,這裡推薦閱讀: 2020 NCLEX考試查詢成績方法)總之,因為這兩點我就深信自己沒有考過,開始擬定重讀計畫,要怎麼樣在兩個月內考試等等,等到星期三還是想說看一下官方的結果,查詢紐約州護理局看到我的號碼就在電腦前尖叫跟轉圈了!只能說這中間心情五味雜陳,如果不想度過這段時間的人,可以付費查詢。

這一段是要告訴大家,考完就算了,不然那幾天心情起起伏伏,要嘛就花錢快速查詢一了百了,要嘛就找事做轉移注意到等到三天後的結果,但三天後就可以上紐約州查詢了,也不太需要花那八美金。(TIPS: 如果你跟我一樣選星期五考試,要查詢紐約州的結果要等到星期二或星期三喔!因為他們假日不工作的)

如果考過了很棒!沒考過了看一下大家怎麼二戰成功的!(我事後有去搜尋給自己信心喊話,請按這裡觀看 I Failed the NCLEX Exam | What to do if you Fail the NCLEX)沒考過不代表什麼,減肥也不是減一次就好的事情。

重點是:你需要考過這個美國護理師考試!而將來也一定會考過!

希望大家一起為自己的未來加油吧!

--

--

愛瑞莎
美國註冊護理師

🇹🇼 RN 📍Bay area |曾經是🇸🇿醫療團駐團護理師。 2021落腳到加州,202309 加州RN轉照成功,2024開始回到護理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