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式人生] 名字裡面那個嗨分(hyphen)

Jack in the world
美式人生
Published in
3 min readOct 12, 2019

--

護照上面的英文名字是”姓”在前,跟個逗號,然後才是”名”

你有英文名字嗎?
當年我要申請我的第一本護照的時候,申請表上面有個欄位要你填寫英文名字.
我是想了個英文名字,不過我還是按照大部份人的做法,弄了個我中文名字的音譯,當作英文名字.

在填寫英文名字的時候,我猶豫了一下,決定把我的名字裡面加一個hyphen,也就是「-」這個標點符號.

中文名字大部分是由姓(last name)加上名(first name)組成的,而「名」通常是兩個字.
大概是為了在不容易分辨的英文字之中分斷出這兩個中文字,通常看到的做法是在兩個字之間加個「-」.

--

--

Jack in the world
美式人生

Where in the world is Jack? 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都在找尋自己的所在. 寫程式是我的嗜好和工作, 好好地生活在這個世界是我的日常, 學習新知識是我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