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必備!超好用免費中英文字體下載網站

Kevin Kuo
聽說你想學設計
Feb 5, 2020
Photo by Raphael Schaller on Unsplash

中文字體:思源黑

設計時總會需要用到各種中文字體,但是常常不是版權問題就是字體不好用,這邊推薦一款好用又免費的字體給大家。

就是由Adobe和Google一起研發的字體-「思源黑體」,這款字體共分為七種粗細,包括 Extra Light、Light、Normal、Regular、Medium、Bold 和 Heavy ,並支援日文、韓文、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

以及思源宋體,思源宋體是對應思源黑體設計的有襯線字體,同樣也是有七種粗細可以選擇,這二款黑體和宋體的出現其實很大的解決了設計時的問題,主要是免費的中文字體在字重(字體粗細)的資源常常是很少的,在設計時想要透過一種字體去創造層次感變得沒有那麼容易,不過思源系列字體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從標題到內文可以使用同個字體還能清楚區隔,絕對是設計的一大福音。

字體下載連結:
思源黑體

思源宋體

Google各類字體下載

英文字體寶庫-Dafont

這個網站內含括了各種英文字體,電影、電玩到各種經典字體都有,不過還是要注意使用權限,有些字體只能個人使用或非可商用字體,要多注意喔,不過真的是寶庫,裡面上萬種字體可以滿足各種需要英文字體的情境。

以上就是這次關於字體的資源介紹,如果喜歡的可以幫我拍個手,未來想要看到更多設計相關分享的可以追蹤我,有想看的主題內容都能留言告訴我,感謝大家。

想要追蹤最即時的訊息和內容,歡迎大家追蹤我的粉絲專頁,上面會定期分享各種跟設計有關的內容,Medium的文章也會轉到粉絲專頁分享。

粉絲專頁:郭政佑 Kevin

(歡迎分享轉載本文,如有轉載請註明來源!)

如果想要支持我繼續創作,歡迎點選下方連結加入會員給我一個like,我就能夠得到收益,當然點選後你無須付出任何費用。

https://button.like.co/lotushj1

--

--

Kevin Kuo
聽說你想學設計

數位媒體和人類學背景,目前在醫療產業從事品牌設計,也做過行銷工作,平時喜歡看各種跟設計相關內容,想把與設計相關的內容分享給大家,歡迎各領域的朋友一起交流。 追蹤我的其他社群平台: https://portaly.cc/kevindesign 聯絡信箱:lotushj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