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住宿推薦】溫泉、鍋物、露營車!窩在一起的冬日旅行:礁溪老爺酒店得天露營車

COZY UP IN A CAMPER VAN ─ Hotel Royal Chiaohsi

Arisha Huang
阿莉夏的丼物園

--

住露營車一晚的美好早晨啊~

我喜歡規劃旅行,安排想看的風景、想穿的衣服、想搭的交通工具、想住的房型、想吃的餐廳、想逛的市集;但有時候就‧ 是 ‧ 想 ‧ 發 ‧ 懶又想說走就走也不怕玩得不盡興,沒問題!去礁溪老爺酒店露營車住一晚吧!

WELCOME

辦完入住手續後,我們參加了酒店提供的銅鑼燒DIY活動,這對於吃貨來說是非常好的休閒活動,好吃又好玩!而且還有給我們綿密的紅豆餡兒可以包在香氣四溢的銅鑼燒餅皮裡,這個紅豆泥很讚~我大概就吃了4個銅鑼燒吧(嗝)!🤤

紅豆泥銅鑼燒DIY&一片綠油油的露營地
從我們車望向對面車的美景

CAMPER VAN

露營車區就在礁溪老爺酒店本館旁邊,大概走路5分鐘就可抵達,是全台第一間飯店服務結合露營車體驗的五星級酒店。本館有的設施包含:美人湯、無邊際泳池、育樂中心、戲砂區、健身房、24小時圖書館、老爺劇場等都是可以免費使用的唷!所以既能享有隨性自由的露營體驗又同時能泡高檔溫泉使用酒店設施,我覺得HEN可以啊!!!

老爺酒店的無邊際泳池!晚上去游夜景超美~

露營車分兩種車款可以選擇:「上下舖」跟「和式」,和式車款的整體內裝色調是暖色系木紋裝潢,有一張和式桌、Marimekko經典花紋坐墊,很像小丸子家裡客廳的感覺~晚上在木板上舖床墊就可以擴充入住人數到一車4至5人,我覺得小家庭很適合和式車款。

時尚簡約的上下舖車款(還可以重溫學生時代哈哈哈)

而這次我選的是「上下舖」車款(因為我覺得看起來比較時尚哈哈),內裝以橄欖綠搭上灰白的現代簡約色調,衛浴的大片鏡面門擴大空間感,下舖接著加長沙發椅,擺著兩個可愛的Marimekko抱枕,晚上外面下著雨窩在沙發上看老電影也是挺浪漫的。

可別以為上下舖車款就沒有大床可以睡唷!上下舖跟和式兩種車款相同的是車的一側都有一張雙人大床,露營可以用一個大字型像在自己家一樣睡得這麼香,而且床頭有插座超符合現代人睡前&賴床的滑手機需求(哈)。

我 ‧ 愛 ‧ 死床邊兩扇大窗的設計,白天光線透進來看了就是舒爽明亮!也可以拉下百葉窗不怕沒有隱私。

來到露營車中間的部分則是流理臺、廁所、淋浴間。沒錯!獨立廁所跟淋浴間,完~~全~~不需擔心在露營車盥洗會很不方便不衛生像在流動廁所似的。

車內配備齊全就算了還超有質感,Barebones經典復古露營燈、Snow Peak手沖咖啡組&鋼杯、Stanley保溫瓶、日本récolte快煮壺等,都是OUTDOOR界的精品呀😍。

超喜歡這個露營燈啦!!!

DINNER

每輛露營車外都附有一個白色室外棚,可以在戶外看星星享用晚餐曬太陽吃早餐,晚餐時間專屬管家會「到家服務」,器具食材全部管家幫你搞定!菜色有開胃冷盤、煎牛排、香腸、熱呼呼的火鍋,管家幫忙烤完肉跟煮好火鍋後會先行離開,飽餐一頓後回車內撥電話請管家來收拾就可以囉~

但我會建議吃貨們可以額外再帶自己想加料的食材,反正器具管家都幫你準備好了,就盡情地在戶外大口吃肉!喝酒!ENJOY!

豐盛晚餐

BREAKFAST

隔天一早,我聽見車外有鳥叫聲跟孩子的嬉鬧聲,起身從車窗向外望,玻璃窗上還留著昨晚下雨的水珠,而天空已被洗得清亮湛藍。這一刻,車窗像是ㄧ幅畫框,框住了晨曦中的絕美景色。

露營的早餐是我這次行程最最最期待的環節了!管家會在我們預訂的早餐時間,用精緻的木箱把我們的早餐送來。所有關於星期天早晨能想像到的美好事物在這時都到齊了!藍天、陽光、麵包、濃湯和炒蛋,配上陣陣男友牌現煮咖啡香,WHAT A BEAUTIFUL SUNDAY☺️☺️☺️

陽光、麵包、濃湯和炒蛋=美好星期天

THANK YOU

回顧2019,去了曼谷、清邁、宜蘭礁溪、澎湖花火節、台中、南投清境、日月潭、達娜伊谷、柬埔寨志工旅行、帶媽媽去沖繩、阿里山日出。

寫了9篇文章、畫了13幅畫、在Instagram創了arisha_kitchen記錄27道自煮料理。

旅行、書寫、繪畫、烹飪,這些都是探索自己的過程,知道自己熱愛什麼,並付出時間和熱情去計劃、去行動、去感受,每次創作都是經歷反覆地刪寫,每次面對空白的編輯頁都會發現到自己內心的空乏、知識的貧瘠,然後強迫自己去學習更多新事物。這些感受使我痛苦、使我細膩、使我完整,也使我成長。回頭拾起那些歷經真實感受琢磨而出的文字,我獲得的滿足與快樂,又能促進我再繼續勇敢地出發探險、再繼續記錄這個世界的美好。

而我也才能有自信地說,這是一趟真正屬於我的旅程。

對於「生活」這件事,我期許自己能一直保有好奇與想像,為「生活」的一切所驚奇,不論它扮隨著悲傷或是喜悅。
像旅人般地生活,像生活般地旅行,仔細翻閱生命中的萬千姿態、細膩察覺被日常藏匿的美麗。

出發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