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我的電影清單(上)

阿昌吉普森
待在家的兄弟不只宅還很浪漫
5 min readFeb 14, 2018

看到朋友都會分享曾經看過的電影,因此去年(2017)開始,也給自己一點點目標,希望可以看滿 50 部,不過截至去年底,似乎只完成 50%,不過還是可以來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以下文字都是我的個人感受,每個人的觀影心得都不同,如果真的看不下去,那就快轉吧(哈哈)。

圖左:星際過客;圖右:長城

PASSENGERS 星際過客

這部由 Jennifer Lawrence 和 Chris Pratt 主演的電影,這是一個孤獨的故事,主線劇情簡單,人物架構也很簡單,全片主要演員就 2.5 個人( Arthur 是酒吧機器人算半個人哈哈)。前半段一個人生活的部分有點像太空版的浩劫重生,而遇到 Aurora(Jennifer Lawrence 飾演)之後有點像鐵達尼號(可能和太空船遇難有關吧)。

THE GREAT WALL 長城

由張藝謀大導演執導。有很多一線演員,包括景甜、劉德華、彭于晏(戲份好少)等還有 Matt Damon、 Willem Dafoe(綠惡魔呀)。電影裡「無影禁軍」的設定我很喜歡,每種不同的軍種都有獨特的戰鬥模式(但我還是搞不懂鶴軍哈哈)。算是特效、動畫、動作、大場面的好電影,其他我也說不上好或壞(景甜存在感超高)。

然後有看過電影的朋友,我覺得你們一定要搭配服用下面這篇(網友太有才了),延伸閱讀:

圖左:關鍵少數;圖右:愛國者行動

HIDDEN FIGURES 關鍵少數

敘述 1950 年代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故事,故事描述非裔女數學家凱薩琳強生(Katherine Johnson)與她的同事們,透過她們的計算結果,讓約翰格林(John Glenn)成為史上首位進入地球軌道的美國太空人。

用流暢的劇情,把那個時空下的種族歧視、女權主義、美俄衝突等,細膩的描述,讓人看得很過癮,同時讓人感到希望(以及勵志)。是部值得一看的作品。

PATRIOTS DAYS 愛國者行動

真人真事改編自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沒有過分渲染,忠實還原當時案件發生的過程。

圖左: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圖右:攻殼機動隊

DANGAL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從《三個傻瓜》、《來自星星的傻瓜》一直都有關注,由被《時代雜誌》稱為「印度的良心」的 Aamir Khan(阿米爾 · 罕)所主演。故事主軸其實很簡單,有能力的主角走入平凡、從無到有的成長、以不同的犧牲所換來的成功,這樣的劇情其實很常見。

但是在印度社會重男輕女、女權意識抬頭,以及阿米爾 · 罕演技加持下,讓這部電影更有深度,而加上寶萊塢特有的歌舞,也讓觀影的娛樂性大大增加,簡言之同樣維持阿米爾 · 罕的水準,是一部值得進戲院觀賞的作品。

GHOST IN THE SHELL 攻殼機動隊

這個不用多說了,看完之後建議馬上複習 1995 年押井守執導的攻殼機動隊動畫版,都很精采,都要看!

圖左:玩命關頭 8;圖右:柯羅索巨獸

THE FATE OF THE FURIUOS 玩命關頭 8

由 Dominic Toretto(馮迪索 Vin Diesel)與他的好夥伴,一路殺到第八集了,在唐老大的號召,有越來越多光頭加入(誤)。同樣的這集也是維持一貫的咻咻咻,以及越來越多的爆炸,也看的到未來的趨勢(例如自駕車),最後,讓我繼續期待下一集唐老大與他的好夥伴們玩命吧(燦笑)。

COLOSSAL 柯羅索巨獸

安海瑟威,抱歉!我真的有看沒有懂:(

好的,因為一次介紹 20 多部電影,我很懶你也累,所以決定分成三集和大家慢慢介紹分享,希望後面兩集不要拖太久(自己敲自己的碗),如果你對這些電影也有些想法,歡迎一起加入討論。peace yo!

-

求關注,求拍手(可以拍很多下喔)

這裡是「隨意生活誌」的「廢言計畫︱Nonsense Project」我們下次見

--

--

阿昌吉普森
待在家的兄弟不只宅還很浪漫

Wassup Fellas,生活觀察家、問題製造者、尬聊推動協會、散財大叔,積極樂觀感恩惜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