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台中蔦屋

一顆孢子
雲霧森林
Published in
4 min readAug 5, 2018

--

謹以此文獻給我那位被論文鬼燈抓去地獄的小夥伴。

這是母親最近開發的新景點,雖然她覺得東西很貴,但在裡面舒服地消磨時光卻覺得不錯,並且覺得一定要推薦給文青風格的我。
說起來,我一直覺得文青是個貶義詞,但近兩個月一直被人以沒有貶義的狀態被說是文青,我也覺得或許是最近筆記寫得多,書也讀得多才有的效應。
又或許,真的是貶義啊!(遠目)

台中蔦屋位置選得非常好,座落在一片豪宅區裡,樓下是吳寶春麵包店,有種將高檔消費都堆在一起的感覺,非常奇妙。

這次拜訪是在晚上,書店的外裝採取木質,樓梯也是,在階梯上裝了燈像是踏在一片王蟲發光的草原上前進。

台中蔦屋書店入口

蔦屋不意外是個日本感非常重的書店(畢竟從日本來)。乍看之下有點像誠品,但無論是擺設方式還是書籍內容都更日本化些。以文具來說,在誠品裡歐美日的文具比例是分布平均的,但在蔦屋裡面幾乎只看得到日本的品牌。不過有意思的是,鋼筆展示的是 ONLINE,唯一 的日系卻是 sou*sou 的學研鋼筆。紙膠帶的部分則是看到許多亮晶晶系列,召喚我內心的烏鴉。之前在博客來看過只覺得有趣,現場看燒度增加三倍,非常可怕。

邪惡的亮晶晶紙膠帶們

其他還有筆狀的標籤紙,甚至還有出口紅膠尺寸的攜帶版,看得實在是好心動啊!

在書籍方面,這裡日文書所佔比例真的驚人啊!這樣大略掃過去,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日文書吧!我只能以一種學齡前幼兒的心情,看圖翻書,雖然這樣也是覺得很開心啦!
店裡貼心準備許多座位,而且坐起來真的滿舒服的,搭配的桌子邊緣還有充電孔,雖然座位上有說請勿久佔,但準備得這麼齊全,真的感覺可以抱個三本大書消磨幾個小時不是問題欸。

不同型態的座位區

在這邊翻了一本關於肉類烹飪的書,裡面居然有獵來的蝦夷雷鳥,真是讓我嚇到吃手手了。

另外這邊是貓奴天堂無誤。當然前提是要看得懂日文(遠目)。寵物書籍自己佔了一櫃,上面三層貓,下面三層狗,其他動物呢?我也不知道在哪兒呢!

就算都看不懂,這樣看到整片的貓也開心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蔦屋選物,感覺很像是蔦屋與大廠牌的聯名款。總共有4種:

  1. 神戶派工場的筆記本
  2. maruman 的筆記本
  3. 卡達原子筆
  4. sailor 墨水

當然有點意思的是卡達的聯名款原子筆,一瞬間讓我想起 Paul & Joe 的邪惡聯名款啊!顏色很美,價錢當然也就有點兒驚人。兩個筆記本都用封膜包得緊緊,無法判定是怎樣的美好,恐怕只能由原本就是兩個品牌的愛用者才能一眼看出玄機吧!墨水就是個文案大賽,在此不做任何評論。

蔦屋選物一覽

由於這次在晚餐後才去,因此食物的部分無法給看法,有點可惜又不大可惜(欸?)。

總之這是一家可以舒服看書的書店,想看的書是大出版社的暢銷書很適合到這裡來,在台中的日本人大概也能來這裡一解鄉愁吧!

整個晚上,人潮雖然不到擁擠的地步,但也沒有間斷。許多人開開心心地看著展示品們,在座位區拍照打卡,但真正看書的人大概不到三分之一,這點倒是讓人有點難過。

我在這裡等人的時候看完青木柚香著的《奇怪ne台灣》,雖然是日文版卻是日中對照的。整本書看下來只能說是巨大的文化差異真是太可怕了。

蔦屋的夜晚非常閒適,如果讀書的人更多一些就太好了。

親愛的小夥伴,我們一起去台北的蔦屋們探險吧!

分類:日常茶飯事

同分類上一篇:此處應有本
同分類下一篇:神說,要有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