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ge Lutens — L’orpheline 孤女

Yuan
香水記憶庫
Published in
2 min readFeb 28, 2019

香調表:木質焚香、麝香

個人喜好:7+0.5

簡單心得:

開頭是一片木味,很快的焚香漫了上來,是那種,已經燒到最後幾乎只剩灰燼的焚香,帶著孤獨和冷漠,真的是一點都不親切的味道(卻不讓人討厭)。

後面慢慢慢慢,變成比較溫柔的焚香,大概是麝香竄了出來,隱隱約約有一點點的溫柔甜味,好像孤女終於拿掉一身武裝,向我展露了內心深處的柔軟,仍然帶著悲涼的柔軟。

整體來說,比較強烈的前味過去後,中後味被平衡得比較溫柔的味道我滿喜歡的,雖然要貼著手腕才能聞到,擴散度有點低啊 T_T

-

這支給分讓我很猶豫,因為它真的是支頗不親切的香,我覺得日常有點難穿出去,可是味道又讓人很有畫面、很有個性,這點我很喜歡,所以…藝術性+0.5分XD

延伸閱讀:

[Perfume] 香水品牌&試香心得總整理:試香清單陸續增加中

Serge Lutens — 柏林少女:酒紅色的霸道玫瑰,披著絨毛豔紅小外套的紅唇冷調女王

Comme Des Garçons 川久保玲 — Zagorsk 札哥斯克:乾燥冷調的焚香,融合乳香脂香的一縷柔和

Comme Des Garçons 川久保玲 — Kyoto 京都:溫暖寧靜的焚香,外冷內熱的傲嬌暖男形象

IUNX — L’Ether 眾神氣息:人稱冥府之路edp版,林間秘徑香火不盛的古老佛寺,豐厚的木頭香+一點焚香

Le Labo — Rose 31(+松菸店簡短心得):帶著木質焚香&辛香,超有個性的中性玫瑰,層次豐富又和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