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龜 Noel yang
龜龜渡假中
Published in
6 min readSep 21, 2018

--

菲律賓:El Nido阿普莉度假村,小馬爾地夫夢幻海景 (Part 2)

今天下班,沒有約著三五好友慶祝Friday night,也沒有和老爺約會,因為中秋節,大家要回家過節了。趕緊衝回家想要完成愛妮島文章的後半段!大家看過上一篇了嗎?自從無名小站熄燈後,已經很久沒有在網路上寫文章了,真的很怕沒有人要看... 所以,非常感謝現在正在看文章的你!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旅程的後半段吧!

5:00 Good Morning

出去旅行,尤其是出國,我會非常的珍惜在國外的每一刻,所以會很早起連睡覺都捨不得。但我有一派的大學朋友,喜歡在飯店睡到自然醒,也不特別安排行程,順其自然,我覺得都滿有道理的,重點是讓自己感到舒適與放鬆。其實今天這麼早起,最主要是因為我們今天安排了出海看日出的行程。

#Good morning!

到了搭船處,一個人都沒有,包括帶我們出海的員工!大概等了15分鐘,終於有另一批人出現了,看來還是有人跟我一樣,珍惜出國的每一刻。

這時候一個員工突然跑過來了,一臉從睡夢中驚醒的樣子,感覺他心裡的OS是:沒想到有人要看日出!菲律賓人真的很可愛。總之,最後我們有看到日出,但是大家臉都很腫,也不好拍,就留給大家想像一下那個美好的畫面吧!

享用早餐,準備出發第一個行程!

早餐依然是非常豐盛,沙拉、各種麵包、各種抹醬、現煎肉類等等...走進餐廳整個人都醒過來了!多麼美好的開始阿!一邊吃一邊想著,等等又會看見什麼令人讚嘆的美景呢?

#麵包真的好好吃!
#Relax

因為我們出發得非常早,吃完早餐也才8點鐘,距離出海浮潛還有一段時間。天色漸漸亮了,我要再次重複我上一篇說的話:在這裡發呆都是一種享受!把握時間,跑去陽台躺在沙發上,翹著腳,海風緩緩吹來、海浪緩緩移動;海風在海上演奏起微弱卻動聽的浪聲,陽光漸漸完成了一幅藍得如此飽和又動人的風景畫。

我知道,這一幕和此時此刻的感受,我永遠不會忘記。

出海浮潛!

其實對於不太會游泳的我來說,海上活動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非常排斥的,所以這次我完全是為了這裡豁出去了啊!今天浮潛,我們要到一座渡假村附近的無人小島,眼看著目的地就在眼前,完全等不及了!

#在這裡感覺水都特別好喝

浮潛開始前,我們先在沙灘上拍拍照,真的是隨便拍都超美的,時間也非常充裕,浮潛累了也可以自己到岸上休息。

在這裡跟大家說一聲,除了在餐廳和住的地方有東西喝之外,其他地方你是喝不到免費的飲料或水的,所以我們買了一瓶水,不便宜,但是都出國了,管他這麼多呢?

#海水非常清澈

由於浮潛到後來真的游得很累,還好老爺是救生員拉著我游,沒有拍太多照片。不過我會在文章的最後附上自己剪接的影片,大家可以在影片裡面看到海裡的影像,還有一些文章中沒提到的部分。有另一個浮潛行程是去更遠的海上,聽同行的台灣人說那個浮潛比這裡的更美,可惜我們這次沒有安排,希望你們千萬不要錯過了!

回來渡假村依然吃了一頓非常豐富的午餐,因為昨天參加過夕陽巡禮了,今天下午決定攀岩和划獨木舟。

在這裡感覺步調變慢了

在台北總是給人一種莫名的緊張感,趕上班、搭捷運,下班時間一秒鐘都不想待在公司,已經非常習慣這種快速的生活節奏。在這裡可以甚麼都不用想,就是放鬆,反正手機訊號也不好!但是這種遠離科技和城市的感覺真的太棒了!

#攀岩很安全,只是我太怕高了

本來想說應該來挑戰自己一下的,但是看到這個高度我真的嚇死了!直接放棄,員工一直問我:What happened?

老爺真的非常厲害,花不到幾分鐘就爬到最上面了,讓一旁的外國人和員工都忍不住讚嘆: Spider-Man!讓我莫名有一種很得意的感覺哈哈哈哈!

差不多下午三點半了,我們決定來划獨木舟放鬆一下,它就放在沙灘上,隨便大家去拿。

又是我的腳照,大家應該受夠我的腳照了,哈哈!希望大家把注意力放在海有多麼的美。

這也是我認為來到這裡一定要體驗的活動之一,但它的時間很自由可以自己安排,建議下午四點到五點去划,因為划這個其實很累!你可能會熱到受不了,但是又已經到了海中央,想上岸也只能靠自己賣力的划了!

#菲律賓的芒果冰沙真的非常好喝

划完船,我們一起渡過在這裡的最後一個晚上,吃完晚餐,一樣去海邊看星星,到酒吧點了我們認為菲律賓最好喝的芒果冰沙,再打打撞球。

我們心裡都明白,準備要跟這裡道別了,好不捨阿!三天完全不夠!

Say Goodbye! 在阿普莉的最後一個早上

最後一天,我們選擇早早的起床吃早餐,再逛逛這個美麗的地方,回味一下這三天的一切。

#無邊際泳池也超美,可惜沒有玩到

最後一天的午餐有淡菜吃到飽,我們超高興的!最後一天一樣把握機會,到處拍拍照,感謝大家的閱讀,愛妮島的旅程在這裡告一段落了,不要忘了最底下有我自己剪接的影片可以看喔!

#Goodbye

接下來準備要去冰島了!希望你能繼續支持我的文章,期待我去冰島回來拍的照片吧!

#真心覺得我音樂配的超好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