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主管說「我要做COO」的他,成了Twitter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

Jim Jen
Jim's Night Talk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pr 20, 2019

「報告營運長,我的目標是做你的位置

這是Alan在遊戲橘子營運長威廉面試時,被問到對當時職務的目標時的回答。

那時的他,是國際事務主任。而現在的他,是Twitter大中華區的董事總經理。

照片來源:CMX community, CC BY-NC-ND 2.0

我和Alan是遊戲橘子時代的同僚,因為曾經在同一個事業部,加上建中學長學弟的關係,即便離開橘子多年,偶爾還是會打打招呼。離上次見面應該有兩年左右了,沒想到這次是在CMX的活動之中再次碰頭。

除了Twitter的許多營運數據與案例分享,我認為Alan帶來最精華的部分其實是職場的態度。在短短的幾個小時裡,卻讓我有了很多的啟發。

#AimHigher

Alan是一個把目標設得遠大、並且一步步執行實現的人。在他的分享裡提到,他在遊戲橘子,把目標設在成為營運長上。於是他不滿足於在自己國際事務的崗位裡表現優異,更主動要求參與遊戲營運的會議、實際擔任營運人員、甚至負責遊戲的上市規劃。

那時Alan加入的正是我所在的事業部,我記得自己那時候看到Alan加入天堂的營運會議,腦子裡盡是問號:

「這個人應該負責日本線已經超忙了吧,為啥還要參加這些會議?」

到了如今才知道,那是燕雀焉知鴻鵠之志啊。

照片來源:CMX community, CC BY-NC-ND 2.0

但Alan並不是生來就什麼都會的天才。

在加入天堂team之前,他沒玩過天堂,不知道什麼是藍水、紅水。在負責上市之前,他沒有任何媒體採買的經驗。到了後來前往歐洲為遊戲橘子開疆闢土時,他不知道當地市場的模樣,更沒有住在國外的經驗。

所以他學。

我看過他和許多社群、技術等不同單位的人求教,就為了知道遊戲的玩家們到底在想什麼。他提到,在歐洲那段時間很辛苦,他不懂當地法律、不懂會計、不懂人資,但卻要從無到有的開創遊戲橘子的歐洲分公司。一切都靠一步一腳印的問和學。

隨著克服一個又一個的難關,他來到了這個許多人夢寐以求的職位——Twitter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但他並沒有因此停滯不前,在繁忙的工作中,他在2018的52週裡讀了52本書,並完成了三個MBA的線上課程。

而他的終極目標——就是買下曼聯(本人表示:不行的話,買個富邦悍將也不錯啦)。我還真相信他做得到。

#Inspiration

我這幾年在工作上還算順利,但這一年來卻總有種失去動力的感覺。滿足於舒適的現狀,卻同時有著不知何時會被迫改變的不安。

在聽Alan分享的同時,我忍不住一邊讓腦子加速運轉,一邊在筆記本寫下了我要如何 #AimHigher,如何在工作上與其他時間推動自己。

我不一定能幹掉我的COO,嘿!但至少要做到我主管的主管吧。

“You are too good not to be better”

— — —

當天的活動非常、非常精彩,是繼傑哥的分享之後,我最愛的一場CMX活動。如果對詳細內容有興趣的同學,歡迎參考呂睿的活動逐字稿(真心推薦,很強!)。

--

--

Jim Jen
Jim's Night Talk

#行銷 #社群 #Crypto #Gamefi #NFT 正職是位行銷人,興趣是當個永遠的熱血籃球少年籃球,創作內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