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紀錄】豪鼎私廚 — 港式點心、葡式蛋塔、燉煮湯品、港式蘿蔔糕,選項不多但每款都好吃

Yuan
宅配美食流水帳
Jun 1, 2021

寫在前頭:這系列文章純屬紀錄,不會有圖片也只寫個人感受 murmur。可以參考的資訊是我喜歡偏甜的食物、因為太愛買東西所以價格標準寬鬆。

豪鼎私廚

  • 口味:★★★★☆
  • CP 值:★★★(寫文的時候發現它在短短幾天內漲!價!了!QQ)
  • 回購率:★★★★
  • 簡評:讓人感到幸福的食物(大心)

有了上次網購港點(港來港式手工點心)的經驗後,我又搜尋了幾家港點宅配,但都沒有看到足夠吸引人的店家。直到某天 Facebook 推送「豪鼎私廚」的廣告給我,看了一下網友評價不錯,雖然有些是員工留言、雖然網路上的開箱文幾乎都是合作業配,但看在它有港點有蛋塔還有湯,比較好湊免運,加上我的美食直覺(?),我還是膚淺的下單了。

「豪鼎私廚」就是台北豪鼎飯店的宅配品牌,不過我以前沒聽過這間飯店也沒吃過,就不多談。

這次為了湊免運幾乎把全品項都包了,聽起來很誇張但它的品項真的沒有很多,而且沒有出奶黃包讓人難過,幸好最後食物沒讓人失望,但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回去看官網發現它突然漲價了讓我很心痛…QAQ(心痛到失去文字組織邏輯了你看看有多嚴重)

鹹點的部分就四種:「魚子燒賣、韭菜海鮮餃、芋香海棠果、荷葉糯米雞」,買個「港點嚐鮮組合包」就四種都能吃到,我覺得這個產品組合滿對我的喜好的,就喜歡都嚐一點。另外還有冷藏的港式蘿蔔糕(運費可以一起算)。

印象中他們 Facebook 粉專的貼文有提到,目前有上架的商品都有特別考量到「在家自行調理」的狀況進行研發和調整,(如果是真的的話)我覺得這點滿好的,因為在家沒有蒸籠、不知道完美時間,都會影響美味程度,因此實體店家在轉型研發冷凍食品的時候,有根據料理情境而做出相對應的調整,會讓我覺得很用心。

「魚子燒賣」不僅吃起來彈牙,而且吃得出豬肉、蝦子等不同餡料的口感變化,有細緻的豐富感。

「韭菜海鮮餃」一咬下去真的是滿滿的韭菜味,但不衝不刺,我不喜歡韭菜但可以欣賞這個點心。

「芋香海棠果」是最貴也是我期待最高的,網路上都說外層包裹的芋頭粒入口即化,是真的!超棒!味道濃郁也夠大顆,考量到食材和製成,算對得起價格(吧)。

「荷葉糯米雞」算是原本最不期待,因此也讓我最驚喜的。糯米蒸得很軟糯,調味鹹中帶甜(正中我心),餡料很多,雞肉嫩而不柴,香菇蝦米增添風味,還帶點荷葉香氣。啊不過,喜歡北部粽、不喜歡南部粽/湖州粽的人大概就不用期待了。(要端午節了戰起來~)

「港式蘿蔔糕」相較之下讓我有點小小失望,原本期待會是很嫩很嫩的口感(個人喜好),但實際吃起來沒有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不過還是算嫩的,而且吃得到蘿蔔絲,用料很實在,香氣也夠,家人滿喜歡的。調味的部分有點偏鹹,不用另外沾醬。

豪鼎私廚讓我最喜歡的是每款的味道和口感都各有特色,不會覺得吃到最後只是不同的造型和外皮包著差不多的內餡,味道也很好,在我心目中有到上等港式餐廳的水準!(可能也因為品項少,只出他們最有信心的吧 XD)

甜點的部分只有一款「葡式焗蛋塔」,查評價的時候有看到是店內招牌之一,十分期待。這個蛋塔冷吃熱吃都可以,目前只吃過熱的,因為覺得熱的太好吃,冷吃感覺好可惜。等熱的吃膩了再來試冷的。

雖然已經看過評價有心理準備它會偏小顆,但實際拿到還是覺得「真的好小一顆」,不怕燙的話一口就能吃下去了 XD(但我都分三四口慢慢品嚐啦)

外層是類似肯德基的酥皮,層層酥口又不搶內餡的戲,內餡蛋香奶香濃郁,軟嫩滑口又不會太甜,吃起來真的很棒,難怪是餐廳招牌。

缺點就是太小顆了,不能大口爽吃,一下就沒了,只吃一顆有點空虛,而且價格不便宜有點心痛,唉。

終於進到湯品的部分…這次買了「花旗參淮山元氣湯、黃耆樹菇益氣湯、元貝牛蒡精力湯、一品芽白雞」,目前其實只喝了兩款,但我覺得已經足夠對這家店的湯品做出評價。

湯如其名,該有的料都有(雖然量不多),該有的味道都足夠,說是花旗參就有花旗參,說是元貝牛蒡就是明顯的元貝牛蒡,而且不是太健康太藥補的那種可怕味道,是好喝的是好喝的是好喝的。

湯裡面的料都燉到很軟爛,例如山藥一抿就化開、蓮子也是輕鬆散開,身為一個火鍋高麗菜一定要吃軟爛口感的人,我很喜歡。(但家人就沒那麼喜歡,見仁見智囉)

撇除份量和價格以外就是相當滿意。這種時候就好希望我有錢一點啊。

「豪鼎私廚」這次有買的每一款我真的都滿喜歡的,會願意主動推薦給別人的那種程度,最可惜的就是現在漲價了,有點影響回購意願,但想吃的時候應該還是會咬牙下單吧,希望未來會有折扣活動 QQ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