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自我排解 否則這世界太多值得你生氣的事

廢女人森
廢到懷疑人生
Published in
Feb 12, 2022

我不是個多樂觀的人

但我在朋友面前總是盡量維持「樂觀」的形象,原因不是我想讓大家看起來我多快樂,而是不想給別人造成太多的負擔

抱怨是一定會有的,但該適可而止

有個不同部門的同事天天都在抱怨環境跟工作、同事,但誰不會抱怨?

九成九的員工在公司裡都不快樂,別人一天兩天、一時半刻可以聽你抱怨,給予建議,但誰能無時無刻這麼做?

他們自己也有不愉快的事啊,但可能自己找自己的方式排解了,而不是滔滔不絕地給人壓力,講久了,別人都跟著心情差了。

是人都會厭煩,無論在工作上還是家庭

當時的我在工作中我何嘗不想離職,但我後來轉個念想,這份工作帶給我的優點是否大過於缺點,經濟上來看是的。

既然選擇留下,那我就該自我排解了,對於不喜歡的同事,我想著,他們也是出來討份工作賺點錢,沒有必要對你耐心教導、容忍萬分。

於是那些在職場上自私自利的人,我就想成他們都是出來討生活的,沒有人該為你的委屈做出關心與幫忙,想著想著也就罷了。

或許你們不是在同一個職場上共事的話他也許是個好人。

再轉個念想,大不了就走人嘛,又不是生離死別,你也好手好腳的,有必要在一個不愉悅的環境裡掙扎嗎?

這不是說給在工作上掙扎的人你;還說給在婚姻裡不幸的你;還說給在任何團體無法融入的你。

當然你會說,怎麼離開?很多事情都息息相關,在工作上有經濟壓力、年紀太大、婚姻中有小孩、輿論,既然離不開,那就轉個念想嘛!

他人一百個建議都比不過你一個轉念。

所以不要再施加負面情緒給周遭願意聆聽你的對象了,請自我排解。

再說一個故事,前幾篇有提到我有個非常厭惡的人,但某天,他突然送了我生日禮物,原因我猜想可能是因為平常我對他的孩子也還不錯。

雖然我與那個厭惡之人沒有交集,但孩子是無辜的,對於孩子我還是會來往與照顧。

某天,我使用了那份禮物,另一半看到驚訝地說:你怎麼用了?你不是非常討厭他嗎?

我:東西是他自願給的,不是我要來的,如果今天我不用,我就是氣他在對我施捨;如果今天我用了,我就是當他在對我奉承。

換一個念想,就會有不同的感受,這世界太多值得你生氣的事了,每件事都想得很負面,那你可能不會想繼續活下去。

願在這個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我們都能小小的轉個念,讓自己在新的一年有個好的思想。

畢竟改變不了,那就改變思想吧!

延伸閱讀

--

--

廢女人森
廢到懷疑人生

《每個人都是創作家》每天都在想著如何賺更多錢的廢女人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