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實現的三種寫作賺錢的方式,邁向被動收入人生!

廢女人森
廢到懷疑人生
Published in
3 min readAug 19, 2019

我是一名畢業邁入第二年的平凡女子,目前從事銷售人員。

為何開啟寫作這條路?我誠實的回答。

  1. 想賺錢。
  2. 想賺錢。
  3. 還是想賺錢!

面對銷售淡季,我看著空蕩蕩的櫃位;零散的人潮,我開始思考著要如何創造另一份收入。

  • 做網拍?我不知道要賣什麼⋯
  • 直播?我不想露出我的廢臉⋯
  • 製作貼圖?其實有畫過,但⋯

天時地利人和之際,「寫作」兩個字突然浮現我的腦海!

但,要如何開始呢?我又想遍了任何方式,部落格、寫小說、投稿等⋯

於是我開啟了第一種寫作方式「寫小說」,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想出一大串故事來當作家,我從讀書時就很愛看小說,從言情、輕小說看到西洋、科幻小說。

所以天馬行空掰故事我認為是能嘗試的,當我花了兩個月寫了第一本小說後,開始投稿實體出版社。

半年過去⋯出版社回應石沈大海。

我不能放棄費盡心思寫的小說!於是開始搜尋網路小說平台投稿,就算賺不到錢⋯至少試過了。

我設置了幾篇章節收費,過了兩個月,意外地有人真的收費觀看!雖然不是很多觀眾,但至少我跨出了第一步。

第二種實現的寫作方式「報章雜誌投稿」

無論是親情、愛情,甚至是社會議題,周遭朋友以及自身發生過的故事,都能變成一篇文章分享經驗談。

我共投稿了兩篇關於愛情的經驗文章,兩個月過去⋯

Mail終於有消息,OOO報回覆OOO投稿文章:「很遺憾此次您所投至本版的稿件不適用⋯」

我喪氣地看著Mail回信,心想這個寫作方式還是先放棄好了。

沒想到隔了一週,又收到來自OOO報的回覆:「⋯您的來稿已獲留用。」

當下欣喜若狂,雖然投了兩篇只上一篇,但至少我又成功了一件關於「寫作」的方式。

於是基本資料、銀行帳號就開開心心地寄出啦。

而第三種正要嘗試的「寫作」方式,就是建立、經營自己的寫作網頁。

這就是我在Medium蹦出第一篇文的原因,所以大家如果願意支持小女的話,幫我點個小手手以示鼓勵吧!

如果有想法要開始自己的寫作路程,在此分享我的經驗談。

無論如何踏出第一步是最重要的!

希望大家都能達到自己想要的成果。

好了,別再看了!快去寫!

--

--

廢女人森
廢到懷疑人生

《每個人都是創作家》每天都在想著如何賺更多錢的廢女人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