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 Dong
斜槓媽咪
Published in
1 min readApr 25, 2020

--

【防疫生活】之 好食分享:燒餅|好書推薦:漢字的故事

昨天晚上就一邊和朋友們視訊聊天,一邊就完成了燒餅的餅胚。今天早上用烤爐烤了24分鐘,爐子上煎上蔥蛋,老公另一邊用摩卡壺煮上咖啡。咖啡香、燒餅香還有蔥蛋的香氣。

我想著要整理燒餅的食譜,但心思卻流轉到漢字的那本書了。這本書我推薦過很多次了(有推薦,還有小故事喔!在這裡),包含之前買刀(文章可以看這裡),這本書都扮演一個文化底蘊的角色,在我做選擇時,回頭提醒「我是誰」、「我從哪裡來?」這一類的哲學思考。我每次翻開書,總是能夠其中找到讓人「雲開天青」的好句子。

書後面的附錄提到漢字的書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