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幫助流浪貓咪,四個公益婚禮小物推薦

自從上一篇【公益婚禮小物推薦,一包茶葉賺取流浪貓生活費】,引起廣大回響之後,我收到近千封(不誇張)、全台各地的新娘臉書私訊詢問,真的是始料未及。

不過,我也同時發現,原來網路上關於流浪貓的公益小物的資訊真的很少,所以不藏私分享我的口袋名單給大家😊 希望可以集結眾人力量,幫助更多的流浪貓咪。

1.【茶包】拼圖喵中途之家-貓便當茶
請參照我之前的文章,裡面有詳細介紹,在此不多加著墨。可以作為桌上禮、伴娘禮、工作人員禮等婚禮小禮物,不分男女老少,是非常受歡迎又經濟實惠的選擇喔。

2.【囍米】楓樹窩石虎米-石虎米禮盒
以友善環境、不噴農藥的方式進行稻米耕種,讓同為貓科的保育類動物石虎,安心在其農田進行獵食,啟動一場溫柔的革命,讓當地的經濟活動可以與動物保育共存共榮。

節自<自由時報>

關於為什麼結婚要送囍米呢?網路上的說法眾說紛紜,但不外乎是希望生活豐腴,同時也可以把這樣的喜氣/好運分享給大家。可以說是非常富有傳統意義的禮物。(以上的說明,其實只是合理化我打定主意要送這個禮物的決心哈哈)

—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 — — — —

以下,闡述個人對於動物保育的想法(有相關政治看法,不喜請跳過。但政治就是生活,若你關心這議題,歡迎繼續閱讀)

一直以來,我都很關心動物的議題。在人類主宰的世界機制運作之下,老實說動物沒辦法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他們更沒有選票),所以在各種利益衝突考量之下,很容易成為第一個被犧牲的對象。

尤其是台灣瀕臨絕種的原生動物「石虎」(他們也是貓科動物喔)。

關於棲息地保育與經濟開發,台灣不乏有地方議員說,石虎就是太多才會被車撞,過去也有某政黨的"全體"議員至始至終反對保育石虎的環境條例。他們的理由簡單來說,套一句先前流行的似是而非價值觀「民主不能當飯吃」,所以同理可證「環境/動物保育不能當飯吃」。

除了經濟發展以外,我們什麼都不用關心?報應最終會回到人類自己的身上,你這輩子可能遇不到、那你的下一輩呢?

我知道每個人平常安分守己、辛苦工作,但是永遠無法達到心中安居樂業的夢想(夢想有錢可以安穩過生活),在全球的經濟都不景氣、物價飆漲的年代,政治容易成為自己出一口氣/或者說投射情感的地方,所以「發大財」才會朗朗上口引起大家的共鳴。

但冷靜下來思考,經濟發展的基礎是什麼?我認為是「公平正義」。

其實某種程度上,你我就是政府需要保護的「弱勢族群」,我們就是一般老百姓,所以我們更要努力關懷其他弱勢族群(動物、環境等)。為什麼?因為我們真正需要的,是「公平正義」,是政府在經濟發展之外更會去照顧與提升其他弱勢的同理心和執行力,因為你我都是相對(財團)的弱勢族群喔。

—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 —— — —

回到石虎米,他們是一群位在石虎棲息地的農夫,堅持以友善耕作、不噴灑農藥的方式,在這塊土地上種植稻米,更不驅趕動物,讓他們可以在自己的棲息地上生存,所以稱作「石虎米」(客家話的諧音是傻福米喔,感覺吃了就會很幸福XD)。

我把石虎米禮盒作為抽獎活動的最大獎,送給幸運的賓客(其實當然不只這樣,我的伴郎伴娘禮、捧花禮全部都是石虎米哈哈),在遊戲前,也先播放自己剪接的Youtube影片,簡介石虎的狀況讓大家知道。

原本很擔心內容會不會比較艱澀乏味,讓氣氛冷場,但沒想到效果出乎意料地溫馨!婚禮過後很多親友都表示很感動,甚至連長輩都很喜歡,這是我最感到欣慰的一件事。(可以讓大家認識這個議題,間接地幫助動物這點,完全是喜上加喜,充滿喜氣的一件事唷)

想要購買石虎米的各位,可以私訊他們的臉書粉絲團,詢問詳情喔!聽說他們也在努力開發小包裝的囍米呢^^

3.【囍餅】So Cookies鎖餅乾-咪Two禮盒
這是一間位在台中的知名甜點工作室,也是一間堅持使用天然食材,用心研發烘烤的手工喜餅店。

節自<So Cookies鎖餅乾>官方臉書粉絲團

此款禮盒是限定款,外觀非常的討喜可愛(有貓咪就是加分!😊),更重要的是這是一款「公益喜餅」,老闆娘將其收入的5%,全數捐贈予新人所指定之公益團體。若無指定公益團體,將捐贈予「吳小純浪浪中途之家」,幫助台中當地的愛媽可以長期照顧流浪貓咪。

商品介紹請往這裡走。

當初,我設定要找可以幫助流浪貓咪的公益喜餅。雖然最後因為長輩偏好大品牌的緣故,無緣下訂此款喜餅。但是從索取試吃包開始,就一再地令我驚豔到不行。首先,我本身是一個甜點愛好者,對於味道很敏感,他們家的產品吃起來非常舒服,不會有人工香料殘留,吃得出真材實料的好味道。再者,包裝真的是非常可愛,完全擄獲我的芳心啊!!有貓能不心動嗎XD

有興趣的人可以私訊他們的臉書粉絲團!老闆娘鎖姐人超好,幾次的聯絡下來都非常熱心又有耐心,加上同樣身為無怨無悔的貓奴,根本是籌備婚禮路上的天使紅粉知己!

4.【咖啡】巴一起咖啡Be together-咖啡組合
這也是我找了好久的公益婚禮小物,他們的咖啡從生豆進口、烘焙包裝到販售行銷,皆為自產自銷,為的是在黃金時間內,讓大家品嘗到真正新鮮的咖啡滋味。並且,跟不同領域的社福團體合作,固定捐出商品售價的33%,享受咖啡的同時,也讓愛更加茁壯。

合作的動物愛護的公益團體/中途之家名單:相信動物、犬山居、美濃林媽媽、莉丰慧民V、徐園長護生園、徐春水流浪動物之家、生命奇蹟、浪愛一起、貓藝家、拼圖喵中途之家、南海の貓、飛翔蜜境、蝙在眼前、惠光導盲犬(名單陸續更新中)

節自<巴一起咖啡Be together>官方網站

我籌備婚禮時太晚找到這間,該買的禮品都已經買完了(悔恨)。但是在其他節慶送禮,我會選擇這間的禮盒(他們有大禮盒,也有小包裝),送給身邊的親朋好友,每個微薄之力,都有可能成就更美好的大事。

送上官方購買平台,以及臉書粉絲團,期待這個世界會因為不一樣的消費選擇,而更加美好。

歡迎多多利用拍手功能,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喔~拍手1-4下:到此一遊 Say Hi
拍手5-10下:喜歡這篇文章
拍手11下以上:對這個主題有興趣
最多可以拍手50下,也歡迎Follow分享給大家:)

--

--

珊迪小姐
珊迪小姐的日本行銷誌

擅長商業交涉與自有品牌行銷。與日本的緣分深厚,熱愛邏輯的感性腦派。合作洽談歡迎來信>sandy3111@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