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66 — 怎麼擺 pose才能拍的好?學習人像攝影的拍照姿勢,男生和女生都適用

朱騏
生活實驗室
Published in
Oct 28, 2020

前言

關於拍照這件事情,生活中我們有很多的機會幫別人拍照,也有很多時候必須擺 Pose 被別人拍,但大家總會碰到一個問題:

到底該怎麼擺姿勢?

直挺挺的站著看起來呆板,伸手比 Ya 被說老派,舉起兩根大拇指又像是在拍競選廣告。人生怎麼這麼難,一件常常碰到的事情卻總是 “書要用時方恨少”,「拍照」這件單純的事情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不知道手到底該怎麼放,索性就插在口袋上吧…

今天閱讀到《拍照姿勢技巧 — 掌握這 10 個口訣,面對鏡頭不再手足無措,旅行照片更漂亮靈活》by 賀禎禎,內容真的讓我受益良多,下方摘要文章的內容,並且努力在之後的拍照場合實踐!

記住十大口訣,讓我們在鏡頭前不再尷尬

對於一般人來說,在鏡頭前面其實是非常不自在的,你還記得上一次別人幫你拍照時/你幫別人拍照時,那副尷尬的嘴臉嗎?到底姿勢該怎麼擺,作者在文章分享了十大口訣:

一搖頭、二酸痛、三角形、四伸長、五靠牆、六回頭、七道具、八坐下、九遙望、十反差】,搭配使用,讓你面對鏡頭不再手足無措!

詳細的內容可以參考原文,以下為選出三項我認為相當有幫助的重點。

▶︎ 一搖頭

拍照時別只正臉面對鏡頭,試看看單臉朝向鏡頭。但是我們該用哪一邊的臉朝向鏡頭呢?

如果你有留瀏海,則瀏海的方向面對鏡頭通常會比較好看 ; 如果不確定哪一面比較好看,直接用手機自拍看看就知道。

朋友的瀏海梳向右側,右側臉較好看

▶︎ 二酸痛

為了讓尷尬的雙手有點事情做,想像自己身體的某個部位有點痠痛,手就往那裡擺就對了!

痠痛的部位可以是頭痛、耳朵痛、脖子痛、腰痛、腳痛…,哪裡痛手就往哪裡擺~

腳踝有點痛,把手放在腳踝上就對了!

▶︎ 十反差

漂亮肅穆的背景,如果搭配正經八百的姿勢看起來比較沒有活力,此時人物的姿勢如果可以誇大,就能夠讓照片看起來活潑許多!

捕捉人物跳躍的一瞬間!整張照片看起來非常逗趣

拿起手機,趕快來試看看這些方法!

如果你是經常需要幫忙拍照的男朋友/女朋友,這篇文章介紹的方法足夠讓你引導另一半的肢體 ; 如果你是像我一樣在鏡頭面前呆若木雞的人,這篇文章可以讓你的照片有趣許多。

我呼籲正在看文章的你,可以馬上拿起手機,請旁邊的老公/老婆、男朋友/女朋友、爸爸/媽媽、同學/朋友按照上面的訣竅擺姿勢,你會發現自己的拍照技術突然變好了,照片活起來了,趕快來試試看吧!

我是朱騏,一個渴求新知、熱愛學習的產品經理。也是一個喜歡研究各種生產力工具、熱愛將專案管理知識應用在魔術學習上的魔術愛好者。如果有任何疑問、想聽的主題,歡迎留言給我 📒你會看到這篇文章是因為我在進行365天寫作挑戰,詳情可參考《365天寫作挑戰第二季,關於寫作的新想法》。如果想給我一點鼓勵,請給我 1–10 個拍手;
如果覺得文章對你有幫助,請給我 10–40 個拍手;
如果你覺得文章寫的不錯,請給我40+ 個拍手讓我知道 👏🏻
如果有任何想閱讀的主題請留言分享給我。 最後,謝謝你的閱讀!喜歡我的文章,可以點擊下方「Follow」我~| LinkedIn @ Chi Chu 歡迎交流

--

--

朱騏
生活實驗室

線上寫作教練,擁有 6 年的 SaaS 產品經理 & 2 年軟體技術寫手工作經驗。我專注寫 (1)技術寫作 (2)數位寫作 (3) 個人知識管理的文章 🤝 歡迎講座邀約、諮詢,可參考 www.chichu.co/trai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