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士林站「日向洋食hinata」,承載昭和浪漫時代的咖哩飯,和另一半來場老派約會

來到士林曾經興盛喧囂的西服街,雖然年華隨著時光漸漸褪色,但仍然能窺見過往繁榮的影子,以及從前大家為了生活而努力的樣貌。「日向洋食hinata」就靜謐地隱身在西服店、修鞋舖等老店之間,販賣著揉入昭和時代、日式懷舊風情的咖哩飯與喫茶小點。

日向洋食

日向洋食 hinata 店內環境

「日向洋食」以溫潤木料與帶有懷舊風格的家飾營造日式喫茶店風格,牆面將日本相關的零食、汽水瓶和雜誌作為裝飾,我特別喜歡用低彩度格紋布料製成的木製座椅,低調又老舊的很迷人。加上在耳邊迴響不斷的日語歌曲,讓思緒回到小時還相當沈迷日劇的那段童年。

或許是由老屋改建而成,因此多了一份難以抹滅的歲月感,給予「日向洋食」被時光遺落的錯覺,且店員一律穿著白襯衫搭配深灰西裝背心,更增添一股懷舊情懷。

日向洋食-一樓環境
日向洋食-一樓環境
日向洋食-一樓環境

穿越略為陡峭的樓梯即來到二樓,有幅穿著和服的女人畫像特別吸引目光,還有幾盆為空間妝點綠意的盆栽。

二樓以日本喫茶店常見的紅色絨布沙發為主,最裡頭還有一處吧台,店員會在此處製作飲品甜點。空間偏狹窄,但黃澄澄的陽光灑落而進剛好能營造舒適愜意的氛圍。

日向洋食-二樓環境
日向洋食-二樓吧台
日向洋食-四人沙發座位

日向洋食菜單、價格

日向洋食的主食以咖喱飯為主,提供雞肉、豬排、牛肉與野菜口味,不僅在肉品上有所差別,就連咖哩醬都截然不同,容納各種風味。從加入異國辛香料的印度風;添入堅果、黑巧克力的日式;揉合水果、紅酒、牛高湯的歐風又或著是濃縮數種蔬果精華的甘口咖喱都讓人垂涎欲滴。如果單點稍嫌單調也能點上飲料或一些炸物和朋友分享,這邊也有提供甜點,所以想來這裡點一份下午茶也不成問題。

日向洋食菜單

日向雞肉咖哩飯 250$

點了一份招牌咖喱,端上來時被盛裝在銀色器皿中,散發陣陣濃郁香氣,泛著亮麗的色澤更勾動起食慾,孜然、薑黃、芫荽等辛香料豐富了味道的層次感,尤其是灑上的杏仁片,其油脂剛好能使各種調味料和諧的混合在一起,並散發淡淡的杏仁香,雖然是印度咖哩但味道其實蠻溫和不會過於辛辣。

雞肉軟嫩好入口,一旁烤至酥脆的吐司片也能拿來沾醬吃享受別種口感,另外這邊也有提供續醬服務,如果覺得醬冷掉了能告知店員請他們送上一小份熱騰騰的咖哩醬(當天是店員主動提出的,好親切)

日向洋食-雞肉咖哩飯-漂浮哈密瓜蘇打
日向洋食-雞肉香料咖哩飯

帶骨香腸50$

當天店員招待了一份帶骨香腸,表皮有點微乾,不過香氣很充足而且也還算多汁,醬料為芥末醬,有點微酸搭配起來相當解膩,當天還帶了前陣子剛買的《老派洋食》,感覺很適合在這樣的氛圍下閱讀。

日向洋食-濃湯-帶骨香腸

漂浮哈密瓜蘇打150$

飲料選擇了喫茶店的經典飲品漂浮汽水,晶瑩透徹的哈密瓜蘇打上放著一球香草冰淇淋,那些人工化學甜味反而想起小時候偷嚐零食的滿足感,喝下一口頓時各種煩憂就煙消雲散,點綴的鮮紅櫻桃小巧又可愛,應該也算是一種漂浮汽水的標誌性代表吧!

日向洋食-漂浮哈密瓜蘇打

待在這裡也讓我想到了《老派約會之必要》裡的其中一段:

帶我出門,用老派的方式約我,在我拒絕你兩次之後,第三次我會點頭。不要MSN敲我,不要臉書留言,禁止用What’s App臨時問我等下是否有空。你要打電話給我,問我在三天之後的週末是否有約,是不是可以見面。

現代無論各種事物都演變的太快,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愈發冷漠,無法回到過去的純樸,交通工具、電子用品與通訊軟體的發明讓人們隨時能聯絡與見到彼此,也漸漸不夠珍惜當下能陪伴在彼此的機會,看著熟悉的事物隨著時間流逝而去,感慨已回不去還在為著省一封簡訊錢遲遲不敢聯絡曖昧對象的日子,只能試圖尋找還留有美好時光痕跡的空間。

日向洋食-咖啡廳-餐廳
日向洋食-二樓
日向洋食-書架
日向洋食-單人座位
日向洋食-空酒瓶
日向洋食-店門口

店名:日向洋食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西路35號
營業時間:12:00~22:00(Tue 14:00–17:00好像有休息)
電話:(02)–2365–9300

喜歡的話可以追蹤我的 Instagram

延伸閱讀:
中山赤峰街美食推薦「赤鐵廣島燒」,配上冰啤與好友聊到酒酣耳熱,暫時遺忘日常的忙碌庶務。
台北信義美食 WakuWaku Burger,日系文青漢堡超推薦,質感的飲食空間享受日常美好。
台北文山區木柵|「貍奴 LI-NU」在平凡光景裡帶來日常驚喜,限定料理讓你沈醉不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