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靠整理魔法改變人生、度過怦然心動的每一天

近藤麻理惠:整理你的過去、找到你的夢想、改變你的人生!

萊恩先生Mr.Ryan
萊恩愛讀書
Aug 5, 2021

--

047《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為何挑這本書

在家兩個月,我始終沒有對付已經塞爆、但我視而不見的書櫃。

狠心將年初讀過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再讀一次,靠著整理魔法,我清出了大半的衣服,有求學時的制服、百貨公司的滿額禮贈品等,決定捐贈與丟掉的時候,真心覺得神清氣爽!

不過,書⋯⋯啊!實在太難了啊!

簡要重點

整理關鍵就是「只留下讓你怦然心動的物品」,

要打破的迷思包括:

每天整理一點,一輩子都整理不完》如果把整理當成節慶光是這樣想就很愉快吧?

愈擅長收納的人,愈容易堆東西》收納盒、收納包、整理箱⋯⋯看起來很整齊,但只是換個方式堆雜物而已!

那可以怎麼做?

按照她的說法,同類的東西全部集中後,再一口氣判斷。

比如先從衣服開始,就一件件拿出來、攤開來、摸一摸,只有這樣才能正確辨識是否「心動」。

書籍也是,一本本拿出來,攤開來,放在地上,看看自己有沒有立刻想讀的慾望。

而文件類基本上可以全部丟掉。

小東西、紀念品一類,誠懇的說聲謝謝之後,就統統打包丟掉吧。

剛整理完的當下,甚至那幾天,生活、工作都感覺輕輕鬆鬆,很神奇呢。

行動指南

「統統丟掉」只留下讓你怦然心動的,其他統統「丟掉」!

這個「丟掉」是有講究的。

  1. 只留下讓你怦然心動的,其他統統「丟掉」!
  2. 要一口氣、在短時間內、徹底「丟掉」
  3. 碰觸到的瞬間,是否感覺「怦然心動」?

作者稱之為「整理魔法」,是因為從中孕育人生的自信。

想想身邊圍繞的都是令自己心動的物品,是不是人生就好像添加了甜蜜顏色的濾鏡,看起來都不一樣了。

因為丟掉雜物,其實也丟掉是「對過去的執著」,甚至也是「對未來的不安」?在每一次心動與丟棄的瞬間,我們都在做決定,找回人生決斷力。

記者私房話

從我小學學會用博客來買書起,幾乎每個月我都買書。

每次新朋友知道我當記者,最常見的問候語就是:哦?你是不是小時候不讀書?今天也遇到了一次呢。

部部部,我可是太愛讀書了,才會來當記者。

累積至今,書櫃上從青少年小說、輕小說,有武俠、有奇幻、有推理,也有言情和遊記。最近看多的工作書、心理療癒也佔據一整櫃。

這週末就來和求學時候的回憶告別!希望這些書能夠找到更適合的主人!

書籍資訊

書名:《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作者:近藤麻理惠,譯者:陳光棻

出版社:方智

透過 電子書 閱讀。

購書連結:

延伸閱讀

--

--

萊恩先生Mr.Ryan
萊恩愛讀書

寫字維生。從別人故事找到自己感動,也希望給你一點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