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雨聲的音樂

一顆孢子
雲霧森林
Published in
May 20, 2022
Photo by reza shayestehpour on Unsplash

最早聽說雨聲有安神的效果,是從妹妹那兒來的(雖然我和妹妹的關係若即若離(?),但她常常分享一些我的生活圈裡很罕有的玩意兒給我)。她有一支來自大半個地球外的祈雨棒。搖動的時候會聽見沙沙聲,號稱那很像雨聲,能安定心神。雖然覺得慢慢搖晃的過程挺療癒,卻從來不覺得那像雨聲。

再說號稱資深雨女的我,哪還需要什麼祈雨棒加持?

後來,在 KKBOX 找安神音樂的時候,發現有不少和水聲相關的冥想音樂,比方說:流水聲、瀑布聲,最多的就是雨聲。雨聲又有細分,看是要大雨小雨暴風雨,和手搖飲料一樣,總能找到最喜歡的那款。

老實說,在台北這個多雨的城市,還選擇聽雨聲實在太奇怪了。然而,微妙的是,每當想要聽一些安神的音樂,總是沒有下雨的日子。難道雨聲對我真的有效,只是我未曾意識到?但說雨天不煩悶是騙人的啊!作為機車後座族的我,總是被迫在雨天到福和橋水上樂園和大家一起玩水上摩托車,不管穿怎樣的雨衣都只能保住上半身。我到底哪兒會喜歡雨天?

不過,仔細想想,如果是乾爽的待在室內,似乎是有那麼一點覺得雨天很舒服。如果不要在意衣服可能晾不乾的情況下。

所以,其實討厭的是,無可迴避的工作的必須,而不是雨天吧!

然而,無可迴避的工作代表著生活的必需,為了生存只好忍耐。而且老實說福和橋的排水有改善,積水最深的彎道已經取消了。

接下來到颱風季開始前,應該還是會有不少下雨的日子,如果只要下雨就放假,相信人人都會愛上雨天吧!

分類:日常茶飯事

同分類上一篇: 日常隨記
同分類下一篇:又到了水蜜桃的季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