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科技業面試總整理(下):鴻海pm、和碩pm、宏碁pm、華碩pm、華碩國外業務

Alex Wu
Alex的職場系列好文
3 min readMar 3, 2020

--

承接上一篇:新鮮人科技業面試總整理(上):鴻海pm、和碩pm、宏碁pm、華碩pm、華碩國外業務

還沒看到, 可以直接點擊上方連結閱讀哦!

華碩新大樓內部

如果看過了, 我們繼續吧!

公司:華碩
職位:PM
地點:北投總部
結果:offer got.(婉拒)

一進去先做英文和邏輯測驗, 接著就是面試馬拉松, 因為我同時投了pm跟國外業務(APAC跟EMEA地區), 所以流程就是人資先面試、接著依序三個部門主管面試、最後大主管面試, 前後分兩天進行, 面到後來真的筋疲力盡。

第一關人資面試, 不得不說, 人資真的蠻會問的, 他並不是準備制式的問題而已, 而是針對滿段經歷詳細深問, 從你的回答去了解你的個性, 而且會針對每個時間點去了解你當時產生這項經歷的動機、背景等, 再將這些個別的故事串起來, 可以說是我目前遇過最厲害的面試官。

第二關是PM的主管, 我覺得面試問題也沒到很難, 主軸是圍繞在了解我的性格, 適不是合做PM, 比如他會問:你平常喜不喜歡做Multitasks?或是你對科技業有多熱愛?主管也跟我詳細說了品牌廠、OEM代工廠、ODM代工廠的PM職務內容差別, 從PM的職責差別, 可以一窺各大廠在科技業所扮演的角色, 算是受益良多。

華碩電競品牌ROG產品展示(也在新大樓裡面哦)

公司:華碩
職位:Market Development Manager(APAC、EMEA)
地點:北投總部
結果:offer got.

這個職位是base總部的國外業務, 負責對接當地市場的PM。我面了兩個地區, 分別是APAC(亞太區)跟EMEA(中東&東歐區)。兩個主管人都非常好, 跟過往的面試很像, 主要問你過去的事蹟(?、個人特質、還有閒聊一陣子, 比如亞太區的主管之前在負責歐洲市場過, 所以我們就小聊一下在歐洲旅遊的事情, 整體感覺不錯, 後來決定去亞太區的國外業務。

洋洋灑灑寫了兩篇, 腦細胞暴斃好多, 希望我能幫助到正在為面試徬徨無助的你/妳, 加油!

1. 最後, 感謝你花時間閱讀我的文章, 可以點擊這個連結, 免費給我打賞呦!你的獎勵就是我的動力!

2. 或是在左下方給我 claps支持我呦(長按可以按到最多50 個讚)。

3. 也別忘了關注我的帳號, 我會定期分享更優質的面試、工作相關資訊哦=))))

上篇沒有看到的, 直接點擊右邊連結:新鮮人科技業面試總整理(上):鴻海pm、和碩pm、宏碁pm、華碩pm、華碩國外業務

--

--

Alex Wu
Alex的職場系列好文

I/ENTJ | NYU | "Success is not final failure is not fatal it is the courage to continue that counts " by Winston Churchill。| 歡迎合作邀約:adong850408@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