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龜 Noel yang
龜龜渡假中
Published in
5 min readSep 20, 2018

--

菲律賓:El Nido阿普莉度假村,小馬爾地夫夢幻海景 (Part 1)

Hello,大家好,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這幾日想了很久,我到底該先發什麼內容作為我的起頭?除了愛吃,我也非常愛旅行!也在大學時期愛上了旅遊節目,成為了食尚玩家的忠實觀眾。在當時節目開始介紹越來越多國外的行程,我便許下了兩個一生要完成的心願:第一個是去馬爾地夫,第二個是去冰島。但是大家都知道,去馬爾地夫是一個不小的開銷,所以決定先去有「小馬爾地夫」之稱的愛妮島。而去冰島的願望,也將在幾個星期後實現了!好了,廢話不多說,開始我們的小馬爾地夫之旅吧!

Let's go!

這次是交給鈦美旅行社來安排,我們旅遊的日期是清明連假。前面幾日也有很多在巴拉望市區的行程,也很開心很好玩,不過這篇文章,我希望專心介紹El Nido阿普莉度假村的行程。

#迎賓飲料

一早從巴拉望市區出發,搭車再搭車、再坐船、再換螃蟹船....對於前一晚在巴拉望酒吧喝完酒吐得很慘的我來說,真是有一點折騰。但我必須要說,這裡真的是連搭船看海都是一種享受啊!

終於抵達了位於愛妮島的阿普莉度假村。下船的那一刻,看到岸上有好多員工熱情地手舞足蹈歡迎你,打著鼓、唱著歌,送上擦臉的熱毛巾,這時我雞皮疙瘩已經掉滿地了,太興奮了。

CHECK IN、放行李、安排行程!

欣賞完表演,到大廳準備安排房間,我們是三個人住有兩層樓的獨立海上屋。前往大廳的路上,所有人的動作都一致,就是很亢奮的瘋狂拍照,因為這裡的景色真的太美了!

到了大廳,看到旁邊的餐廳,肚子不爭氣的自己叫了,一整天的舟車勞頓,真的餓壞了。說到這裡,我不得不說,台灣真的是美食王國阿,前面幾天吃的食物都滿重口味的,餐點很鹹、飲料很甜,喝不到無糖或是微糖的飲料。也許是這裡長期炎熱的緣故吧,但還是吃不太習慣。

天啊!這裡的餐廳也太浪漫了吧,一邊吃著Buffet,海灘就在一旁陪著你,吃飽了還可以直接下去散步,簡直不敢相信。渡假村員工告訴我們,這裡的總共吃五餐:早餐、早午餐、午餐、下午茶、晚餐,而且全部都是吃Buffet,菜色還會換不一樣的...對於愛吃的我來說,這已經是天堂了阿!

#芒果起司蛋糕

這裡的餐點跟前面幾天吃的完全不同,吃的比較習慣,也非常好吃,尤其是海鮮和非常邪惡的各式麵包組合。我只好暫時忘記要控制體重這件事情了。

吃飽了,也該安排行程了,最重要的是,快點去我們住的海上屋看看!

可以住在這一輩子嗎?

好啦這樣好像有點誇張了,我知道如果真的住在這裡一輩子,我會很想念台灣的,尤其是美食,但的確是我看到房間以後的第一個真實反應。

房間外面的獨立陽台
很想走下去,但是海裡都是海膽

不要懷疑,走到房外就有一個樓梯直通海水,這一幕我期待好久了,親眼看見的震撼真的是無法言喻的。

現在你是不是跟我一樣,有那麼一瞬間,希望自己能永遠住在這裡?

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抱歉,因為當下太興奮了,我也沒有拍到房子裡面的樣子,但是裡面非常舒適跟乾淨。

#Good night

渡假村的員工每天都會在你床上放上一片葉子,寫上問候小語,真的非常貼心跟可愛,他們都會 趁你不在房間的時候進來整理,並放上這片葉子,真的很細心。

接下來我要和大家說一下渡假村的行程;這裡有非常多的行程,有些我已經不記得了,主要就是:各種浮潛、看夕陽、看日出、攀岩、高空垂降、燭光晚餐等等。有些行程是要自費的,還有這些行程都是要預約的,最好是馬上就預約,因為有些是有名額限制的。

看完行程表,深深覺得在這裡只待三天完全不夠阿!接下來我們馬上安排了第一個行程,就是夕陽巡禮。

#看夕陽吹海風

一起出海去追夕陽,這時心裡很想撥放一首很配夕陽的抒情歌,還有老爺的陪伴,我們是在渡蜜月吧!太陽漸漸西下,天空被陽光渲染著,每一分、每一秒的漸層色都有些微的不同,但卻都相同的美麗。

員工很貼心,請大家到船頭,輪流幫大家和夕陽拍照。

Good night.

天黑了,請大家如果來到這裡,千萬不要輕易的就睡覺了,吃飽了,還有酒吧!還有記得一定要到沙灘上,躺在躺椅上看星星,回味一下這一天所看到的美景,放空在假期中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感謝大家的閱讀,希望大家還想要繼續看下一篇!

GO (Part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