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到捷克布拉格,可能和你認識的捷克不一樣

Niki Yeh
Apr 15, 2022

--

2018年到捷克University of Hradec Kralove(中文:赫拉德茨克拉洛韋大學)交換。第一次抵達歐洲大陸,一切都很新奇也盡可能把當下的細節記錄下來。四年後回過頭來看,很慶幸當初有這麼做。

前言:我在2018年,寫了七封Email給我身邊的朋友
系列一:2018年在布拉格Praha的一個人幸福感爆表漫遊

另外…從沒公開過 — — 絕對跟網路上面不一樣的布拉格旅行地圖:https://goo.gl/maps/PutMrbPh7o8stVmL8 (NIKI’s Praha)

紀錄時間:2/1/2018

現在正坐在開往學校的列車上,感覺好像已經過一個禮拜了,在飛機上的時間真的很難熬(因為我真的很討厭飛機的味道)

要從台灣到我的大學,真的是一連串的關卡哈哈哈哈。

第一段旅程:從台灣到杜拜(約十小時半)

這一趟會有晚餐和早餐,雖然有吃暈機藥,但還是不太舒服,試著吃了一顆餐包,結果剩三分之一的時候,開始覺得有點想吐就停手了。在不斷的睡睡醒醒之間,我也沒有吃早餐的胃口只希望可以一覺趕快到杜拜。因為飛機裡很乾,又搭很長的時間,讓我整個人都覺得很乾又很想吐。

好不容易到杜拜,很順利的找到我的登機口A16。因為去之前有爬文,看到很多人說,轉機的登機門很多都要走很久,害我很緊漲,結果我的就在直走右轉不到5分鐘的筆直走道上。

開始思考著,找到登機門了那接下來要做什麼。很累胃又不舒服,所以決定再吞一顆止吐藥,和家人視訊了半小時和他們報告近況(其實也才過了10個小時哈哈),之後就選擇了麥當勞,聽我妹說杜拜的麥當勞還滿有名的!

真的滿好吃的誒!我點了一個Asian Burger (當然就是因為被菜名吸引),它們的點餐是自助式的,巨大的點餐看板自己選語言、選餐點和飲料。
(當時台灣還沒有自助點餐看板)

杜拜機場麥當勞—290台幣,沒有玉米濃湯的套餐…

真的很酷!它們的飲料也是千變萬化,但是沒有玉米濃湯(嗚嗚嗚嗚嗚)我把菜單全部按了一遍就是沒有玉米濃湯…(很硬要)但這樣點下來一個set(薯條、飲料、漢堡)竟然要290台幣…杜拜果然不一樣哈哈哈哈。

第二段旅程:從杜拜到布拉格(約六小時半)

一開始幫我登機的時候,他看著我的護照問我 “How is the weather in Taipei now?” 當下反應不過來,想說這是檢查嗎哈哈哈哈。跟他講了一下雖然溫度看起來很高但因為天氣很潮濕所以體感很冷(應該要跟他說我冷到睡不著覺)之後才知道他下個禮拜要去台灣一個禮拜。好開心誒!在異國馬上就體驗推銷台灣的感覺。在等等幾的時候我就有發現,沒有華人了(只有兩位日本人)。

其他圍繞著我的人都在講捷克語,因為轉機太久都沒意識到我接下來真的要去捷克了!

整架飛機瀰漫的氣氛也不太一樣(我是說真的哈哈)很多人的餐桌上,都有一小瓶的紅酒,我斜前方的男性感覺還喝烈酒,整張臉超紅。(然後大家講話都很大聲哈哈)重點是飛機降落之後,大家突然拍手!!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真的覺得好可愛,機長你做得好!!

終於抵達布拉格機場拉!

之後等出關,齁那個真的等有夠久,因為室內暖氣很強,我整個一直冒汗…我的學伴也到了在外面等我,害我更緊張。還好整個過程都很順利,順利拿到行李、順利和學伴見面,認識了四個哥倫比亞人,他們人真的很好。還有兩個西班牙女生和我們一起,但和他們就沒說到什麼。

我的學伴西班牙文很厲害,他之前在西班牙的捷克大使館實習

發現八個人裡面,只有我不會說西班牙文(哈哈)

但我學到了打招呼的方式。墨西哥裔:親一邊臉頰;西班牙人:兩邊都要親。而且真的會發出親嘴的聲音,好可愛,是我第一次這樣做!

紀錄時間:2/10/2018

第三段旅程:搭火車到學校(一個半小時)

我們先搭公車,從機場到布拉格市區再搭火車。算算時間距離從台灣出發到現在已經過了十七個半小時,我已經累到頭腦動不太了…結果車廂因為都沒有8個人的位置,我們就真的從最後一節車廂走到前頭(帶著我們的行李)最後大家妥協分開坐。

和坐在隔壁的捷克阿姨一起自拍

隔壁的捷克阿姨突然開始跟我攀談,人非常的好,我們最後還一起自拍!之後才知道我真的運氣很好一路上遇到很多好人的幫忙和陪伴,每個來捷克或歐洲的朋友來都狂跟我抱怨他們有多自私有多垃圾,我感覺都有點置身事外覺得「會嗎大家人都超好的啊!!」就會被警告說,你之後就知道了(哈哈)果然我在Tesco就遇到超跩的結帳店員,不過我也沒特別在意啦,反正我這張臉就是捷克的外人QQ

我也沒刻意想要像當地人形式的生活,反正什麼都有第一次,台灣也不是到處都是好人,也有很兇的小吃店阿姨(哈哈)

好想跟大家分享一堆生活鎖事,之後一定會督促自己努力紀錄、努力分享、努力回信、努力生活、努力睡覺!!

附上可愛又可恨的室友們😊

--

--

Niki Yeh

照片是終於開始寫Medium興奮到模糊的樣子, 題材從氣候議題到生活日記,未來希望可以多寫一些環境議題的文章。About to start a Master’s in Uppsala University, Sweden in Autumn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