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在布拉格Praha的一個人幸福感爆表漫遊

Niki Yeh
Apr 13, 2022

--

2018年到捷克University of Hradec Kralove(中文:赫拉德茨克拉洛韋大學)交換,很幸運身邊總是有很多台灣友人一起旅行、照顧彼此,這次的布拉格漫遊是一個難得的三天兩夜獨旅。

在那之前我已經去過布拉格大概3次了吧,把一些特別的景點全都擠在了獨旅,算是沒有旅伴的優點——可以去自己想去的任何地方,在任何地方發呆多久都ok。

這個系列的前言:我在2018年,寫了七封Email給我身邊的朋友

另外…從沒公開過——絕對跟網路上面不一樣的布拉格旅行地圖:https://goo.gl/maps/PutMrbPh7o8stVmL8 (NIKI’s Praha)

那我們就把眼光帶到2018年疫情前的歐洲吧!

嗨嗨大家早安~真的好久不見!這次的email想用照片說故事的方式(因為偷懶想佔版面,沒有帶筆電所以排版應該會很崩潰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最近的我繼續在旅行,但現在是第一次一個人旅行。我爸(對,只有他)非常的緊張,一聽到我住青旅更是瘋狂詢問安不安全。拜託~當然安全我好得很(哈哈)

其實我本人也是有點小緊張啦,但要坐上往布拉格的火車後興奮感就直接把不安的情緒壓過了,看著自己排得私房行程怎麼會不興奮~~~
那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今天發生的事和去了哪裡玩喔(⁎⁍̴̛ᴗ⁍̴̛⁎)

第一站去禮拜六才有的農夫市集,馬上捕捉到一隻睡懶覺的狗狗!
主人還幫他撐了一隻小藍傘超級可愛~
坐在河岸看河景,巧遇母鴨遛鴨鴨!

逛完農夫市集之後殺去對岸的Street market,點了一個抹茶包子和越南咖啡(超好喝~)
突然想到今天是母親節(媽媽真的很辛苦)

布拉格地鐵特性簡單說就是不知道有地下幾百層+時速100公里的手扶梯
(之後遇到速度適中的都會變得很沒耐心哈哈)

去過布拉格城堡三次了,第一次遇到好天氣(終於~)!
而且而且!今天的布拉格城堡免門票,隨意走動就是愉悅(爽~)

城堡真的好漂亮啊~

除了免門票還有警察交響樂團的表演,其實我很想笑,因為想到警察叔叔阿姨們平常維護安全外,還要身兼交響樂團就覺得好萌好可愛哈哈。

不覺得很酷嗎?整個舞台上的表演者都是警察欸而且很厲害喔!

個人覺得比舊城堡還要厲害的宮殿,除了柱子是真的,其他都是畫出來的。

大家都一個轉角進去「哇~~」,我不小心跟另外一個捷克阿姨哇得太大聲,因此互相覺得彼此很投機、很可愛(自己補充)聊了起來,討論這裡真的很厲害(有捷克人認證過!)

純粹覺得很美…
用望遠鏡看鵝鵝的羽毛真的是世界上最療癒的事了~

看完城堡心滿意足(厲害的城堡是不管去幾次都不會膩的吧!)
繼續往另外一個花園走,逛完以後原本要去布拉格最窄的小巷湊湊熱鬧,但被遠處的鵝鵝吸引過去了(一坐就是半小時)

自從去沐恩在荷蘭的宿舍後,看到她蒐集的畫就覺得好像也在布拉格也要買一個(畢竟在捷克交換也比較合情合理)。

往餐廳的路上路過一個畫家的工作室,一進去又是另外一個半小時(一個人旅行真的會上癮)。

這幅畫真的是不可思議,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了在挪威看到的峽灣(突然又很想哭,莫名的很感動)
但它真的太貴了(35000台幣…)

近拍(彷彿身歷其境真的好厲害)

不小心路過的,門口還有兩個美國人

A:Hon就是書的意思
B:(點頭+喔~~)
(我與A對到眼,禮貌性做了一個點頭的動作)
A:大笑(得到應該是的日本人認可+眼神充滿得意)

叔叔是真的蠻有ㄒㄧㄠˇ問,但是人家是台灣人…

一直很想去的餐廳 — Luka Lu!今天終於給它去到了,但店員太過友善和關切的服務讓我有點不自在(真的很難伺候哈哈)

給今天 130 分,好久沒有那麼幸福的感覺了!!

發現我的幸福都是來自於微不足道的小觀察和小體悟,有的時候真的要專注於當下的人事物,才能感覺到自己與世界的連結和與人與人之間親密的關係。

前陣子在想像回到台灣要展開忙碌生活的小小憂鬱情緒裡…但今天一整天下來得到了啟發 — 是閒又有什麼關係!忙和閒是取決於自己心態(但當然忙中找閒這種需要有一定的功力,但我願意練習)常常覺得自己是個對世界很緊繃的人,其實閒對我來說比起外在的沒事更是心靈的放鬆與解脫。慢慢找到讓自己放鬆的方式,慢慢認識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多,像是今天和自己分享快樂發現快樂!(這是我最近的小體悟啦~)

期待明天的到來~
大家晚安祝你們一切安好!
(對了!如果願意回信給我你的地址我會很樂意寄明信片給你喔~!)

THE END
來自怡欣的第六封信( 2018.05.13)

--

--

Niki Yeh

照片是終於開始寫Medium興奮到模糊的樣子, 題材從氣候議題到生活日記,未來希望可以多寫一些環境議題的文章。About to start a Master’s in Uppsala University, Sweden in Autumn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