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福音 — 查查小幫手LINE機器人(上)

我是查查
3 min readJan 21, 2019

--

緣起….

一直都覺得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所以很樂於參與孩子們生活、帶領她們學習、陪伴她們成長,最開心的就是放學後如果有時間一定到公園走一走運動一下,最痛苦的呢,就是~~~~~陪寫功課(陪寫這玩意常會讓溫柔媽瞬間變身吼叫媽啊)!

家有二枚不同症頭的小學生,需要的陪伴和帶領也不同,查詢好用的學習平台簡直是基本配備,還要不時想出好玩有趣的學習才是最大挑戰,去年還為了讓他們好好練習數學,做了個數字遊戲好好玩的網頁小遊戲,或許日後也可以為大家做介紹,現在還是先把話題拉回來,關於小學生的學習呢,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國語」,國語是一切的根基,如果國語的底子打不好,認的字不多,或是會讀但是寫不出來,都會直接影響到其它科目的學習,我正是有著這樣苦惱的媽媽,所以總是在搜集可以幫助孩子學習的方法。

前些日子的「國語小幫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是不是自己也可以把常用的學習資源做成LINE機器人分享給需要的家長們呢?相信一定也有人像我一樣有需要的,就是這股想要分享的念頭,開始自學了LINE的開發,於是就誕生了「我是查查小幫手」。

我們把它當做一個Project來做,大家一起分工,我負責規劃和製作;美眉喜歡畫畫,所以插圖就由她來操刀;底迪喜歡玩所以測試就交給他,目前為孩子規劃的是「學習小幫手」,有「國語小幫手」、「科學小幫手」和「科學小幫手」三個類別。

國語小幫手

對於有查詢國字、部首、筆劃、造詞、解釋、成語、筆順的需求,這裡都找的到,內容包括:國語辭典成語辭典國字筆順練習

國語小幫手

英語小幫手

對於孩子的英文功課,其實有很多字我也需要查詢,於是把英文字典也納進來、看不懂的句子就用翻譯,有空的時候,自己和孩子可以一起用看影片的方式學英文。內容包括:英語辭典線上翻譯看短片學英文

英文小幫手

科學小幫手

雖然小學生的課本只有自然,還沒有科學,但美眉很喜歡科學的知識,所以把她的興趣納進來,而元素週期表是科學必備的,所以先用邊看學學的方式很不錯,內容包括:LIS科學史元素週期表之歌元素週期表影片集

科學小幫手

既然都要做一個小幫手了,索幸就把自己平日也會用到的資訊放進來,所以也另外規劃了「生活小幫手」和「料理小幫手」,這樣對孩子和自己的需求一次滿足,「我是查查小幫手」除了提供資訊查詢也可以讓你和查查機器人簡單聊聊天唷!詳細內容及「我是查查小幫手」使用說明下集待續………

「我是查查小幫手」的Line機器人免費提供給大家使用,直接掃描QR CODE就可以加入囉~ 手機瀏覽的朋友,可以按下這個連結 https://lihi.cc/pBqPk加入!加入後,直接點選圖文選單上的「學習小幫手」,就可以輕鬆查字典陪寫功課囉!

我是查查小幫手 — LINE機器人(下)

--

--

我是查查

喜歡新科技、體驗新鮮事、樂於帶著孩子做中學,用工程師x打雜CEOx地方媽媽的靈魂,分享生活經驗與資訊。來FB粉絲頁瞧瞧:https://www.facebook.com/IamCharlie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