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個月自學轉職前端工程師 — 資源推薦篇

Jim
Jan 1, 2023

--

Photo by Nangialai Stoman on Unsplash

這一篇主要來推薦我自學的一些好用資源,有興趣看我的轉職經歷,可以看這篇 八個月自學轉職前端工程師 - 過程篇

我總共分成 HTML / CSS / JavaScript / React / Project 練習 / Youtube 頻道,六大項來推薦 ,大部分都是免費的,只有 Udemy 課程要錢,不過他很常特價,一個課程打折後只要 330 元,超級划算!直到現在學習新技能的時候,還是會先在 Udemy 看有沒有好的課程。

那我們就開始吧!

1. HTML

  • W3schools:因為 HTML 其實就是標記語言,所以我只推薦一個,可以讓你快速熟悉 HTML 語法,只要記得常用的 Tag 就可以了,遇到不會的再查就好。

2. CSS

  • 金魚都能懂得網頁切版:CSS 最推薦 Amos 老師的金魚系列,簡單好懂得讓你很快就能學會 CSS,除了 CSS 老師還有教 Bootstrap,都很推薦初學者看。
  • 21-Day Challenge:Kevin Powell CSS 大師,21 天的挑戰,規定一天只能做一個單元,每天不會教太多,想學習響應式網頁怎麼樣打才比較好,很推薦這個網站。
  • CSS Battle:一個自我挑戰 CSS 的好地方,根據圖案用 CSS 手刻出來,需要有一點基礎才會比較好上手。

3. JavaScript

4. React

5. Project 練習

  • JS30:對於剛學完 JS 的新手,超適合練習的,有 30 天的小作品,每一天都可以學到不一樣的東西,還可以順便複習之前學過的。
  • Frontend Mentor:練習根據設計稿,從頭做出完整的網頁,不管是新手練習切版,還是學了框架想練習大一點的作品,這個網站都可以滿足你,到現在還是有在持續更新新的挑戰,真的是個超讚的網站!!
  • The Odin Project:有教學但是偏向給你文章要你自己看,不過他的 Project 題目還蠻不錯的,有註冊登入的話,還可以看到其他人怎麼做的,非常的不錯。

6. Youtube 頻道

  • The Net Ninja:有各種系列教學可以看,分類的很仔細,想從零學新技能都可以從這個頻道開始學。
  • Web Dev Simplified:教很多實用的各種小技巧,擅長把複雜的東西簡化,口齒非常清新,很適合順便練英文。

其實跟其它轉職人比起來我算是推薦的很少,不過我都是推薦最核心、對我來說最重要的資源。

當然只看我推薦的資源是不夠的,不過當你看完這些,就大概可以知道自己還缺少甚麼,或是想學習甚麼,再去看官方文件,或是其它的教學,我覺得才是最好的方式。

不然就會像我一樣一開始列了超多別人推薦的資源,結果發現很多都是重複的或是現階段不需要的,反而會沒效率,所以只列出了我在學習上最有幫助的資源,希望我推薦的資源對轉職的你有幫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