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kol从0到1的粉丝增长?

Tracy
Sep 14, 2022

--

前言:由于增长的目的各有不同,本篇文章只讨论“增长”的方式,并不代表个人观点,如想探讨增长,欢迎私聊Tracy推特@TracyWang_0803

之前在第一篇文章《如何建立Web3个人KOL的IP》提到kol是需要考虑清楚背后的目的,目的不同意味着增长的打法不同。

举几个例子:

  1. 快速收割流量;最近推特上出现了美女账号,大部分都靠发自己的自拍照片+web3的元素,获得了大量的关注度
  2. 积累资源:作为DAO组织的代表人物,将会主持或者参加非常多的space活动,获得粉丝
  3. 分享型:经常分享一些干货或者战绩,依靠赚钱效应获得关注度
  4. 其他:写一些行业的段子,依靠娱乐or观点的方式获得流量

以上为一些推特kol的目的,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制定不同的增长方案。由于目的五花八门,没办法全部一一剖解,所以将根据以上四种类型,分享一些从0到1的小巧思,供大家学习。

快速收割流量

(以下内容不代表个人观点,仅从增长角度分析)上文已提过依靠美女吸引流量,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增长快速并且留言量也非常多,如果你需要非常快速的冷启动,美女自拍照是很好的选择。

以上是我自己第一篇爆掉的内容,虽然是有“币安”的加成,但是成功的帮我冷启动成功。

那如果不是女生,怎么进行冷启动?有一个非常好的方式,就是发奖。在我1000多内容中,最多转发量的推特内容是在ape最火的时候,我发了一个瓜分ape的现金奖励活动,一下子获得了200个关注。

并且在我回顾时,前5条转发量最高的4条都是活动奖励,虽然很有可能是死粉,但是搞定了0启动。

当然,如果你直接买粉,也无可厚非,按照我之前做ape的活动来说,新用户的新增成本为0.5u,目前购买真人粉的成本大概在0.13人民币/个。

不过做活动有一个好处是,能够加大自己kol的品牌,而且更有利于后期的1–100的增长,所以根据自己的成本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选择。

另外一个也是目前大家常用的手断,就是“碰瓷”。通过对一些大流量的kol进行反讽甚至进行人身攻击,使得大流量的kol下场“吵架”,如果提前安排好剧本,效果会更好。

积累资源

如果一开始就冲着积累资源的目的去,前期的流量积累就比较考验自己的title和资源,比如你作为某个知名项目的founder,自然比nobody要更好开展增长。

那么如果只是一个普通人,并且就是想在这个行业BD到资源,那么最好的办法是加入到一个组织,志愿成为该组织的host,通过整个组织为自己赋能,后期认识到更多人之后,再自己组织活动。

有一个点需要注意,目前大家举办space从而获得转化的流量,当用户通过ama知道你时,请务必把自己的IP建设完整,比如介绍、头像等,否则用户的转化率比较低,我自己的转化率大概是5%左右。

分享型

有一些小伙伴依靠分享自己的战绩而一炮而红,“赚钱”本身就具备传播能力,所以从0到1的增长不难,只要结合一些运营手段即可。

比如

  1. 今日我通过xx合约赚了200%,我将把以下利润分给我的粉丝们
  2. 想知道我什么会提前埋伏这个3倍的币?点赞超过xx人数,我将公布背后的秘籍
  3. 这是我一个月的战绩,等到关注人数破1000人,我将开放跟单链接

当然还有一些真的纯干货的知识型博主,那么这些博主只需要关注本身的内容即可,提供更快更好的内容,就一定会博得关注度,增长只是时间问题,当然如果他还想加上其他的标签,那么也可参考以上的内容。

其他

写段子博取流量,是一个既需要锻炼市场敏锐程度,并且也是一个概率问题。

你必须要了解热点、了解用户并且段子还需要足够有趣,还有有自己的特色才能获得超越普通人的结果。

纯写段子会很难,因为不能保证每个段子都能火,我基本每天要发3–4条内容,保证其中1–2条可能火,如果要大火,那就是靠命了。

不过如果一旦长期锻炼下来,就会有对内容的评判程度,大概知道哪些内容能火,哪些内容会糊。

总体来说,我总结了几个大方向会比较容易火,可以参考一下

“卖惨”“暴富”“黄色话题”“和现实矛盾”“揭露真相”“八卦”等等

从0到1的冷启动,是需要不断摸索的,尤其是还要和个人品牌IP结合起来,通过运营的手断不断增加粉丝的同时,也让IP更加深入人心,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做好从1到100的增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