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Substack

kayue
May 20, 2023

我近年為興趣寫的文章主要都在Medium發佈,並在Facebook專頁Patreon貼出可免費閱讀的連結(friend link)。

留在Medium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寫作介面簡單好用(Patreon的介面太差,所以都不太使用),另一個原因是懶。印象中Medium的付費牆起初容許每月免費讀三篇付費文章,而Medium必須設定為收費文章才能讓追蹤者於Medium上看到文章,所以我加入收費計劃幫補一下訂閱Medium的費用(每月5美元,大致上差不多)。

由於我有正職,收到的錢不多也不太重要,但我後來發現Medium的收費文章須註冊成為免費會員並登入方可閱讀(除非使用 friend link)。最近開了Substack試玩一下,發現其寫作介面更好(可以加註腳對我極為有用),所以打算搬到Substack︰https://kayue.substack.com/

Substack的文章基本上都設定為免費,但由於可以收費(設定為最低金額每月5美元)自然也開來幫補一下,像Patreon一樣只是聊表支持,不要期望有甚麼特別值得付費的內容(另請先支持Factcheck Lab)。暫時可能會貼一些不打算正式發表的讀書筆記作收費內容,通常都不是完整文章,主要是記下想法,如果覺得重要或有趣以及有時間會再寫成文章(例如《Gödel, Escher, Bach》《Reverse Mathematics》《Factor Man》)。

不過由於不同平台已有一定讀者,暫時會多線發展︰

  1. 文章會同時在Medium發佈,所以在此訂閱的人也可繼續閱讀文章;
  2. 我已在Substack加入Patreon的訂閱會員電郵,可直接讀到Substack的收費內容。
  3. 有空會把一些舊文章搬過去Substack。

感謝各位支持。

--

--